「仁人家園」女性建屋計劃 逾千女義工助建50廉屋

[2016.09.15] 發表
義工在建房子。(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逾千名女性義工報名參加為低收入家庭建屋活動。

由非牟利組織「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Greater Toronto Area)組織的為低收入家庭建廉價房屋的「女性建房」活動﹐今年已舉辦第7屆。在昨天位於士嘉堡東區的廉價房屋施工點﹐「仁人家園」發言人Karen Lorenowicz談到﹕「今天是開工第一天﹐有70多名女性義工報名前來施工。這個廉價房項目是聯排鎮屋﹐有總共50個單位﹐分兩年內建成﹐今天破土動工的是先建設第一排鎮屋15個單位﹐已經有1000多名義工報名參加建設﹐預計明年秋天完工。」

現場所見﹐女性義工們頭戴工程頭盔、身穿工作服和安全鞋﹐在建築專業人士的指導下﹐揮錘剷土﹐搬磚抬木板﹐真可謂「巾幗不讓須眉」﹐Karen Lorenowicz說﹕「自從項目網上公布以來﹐報名要求參加勞動的女性義工非常踴躍﹐她們的動機都非常簡單﹐就是想做點實事幫助低收入家庭。想報名參加施工的女性義工可登入www.womenbuildgta.ca網站了解詳情。」

「仁人家園」推出的廉價房項目主要為滿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他們通過籌集善款自己施工建房﹐由於整個施工人力方面主要由義工完成﹐所以極大地降低了建築成本。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家庭申請廉價房時﹐必須參與最少500小時的建房施工。

更多要聞二
總理發賀詞慶中秋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發出中秋節賀詞﹐全文撮譯如下﹕ 今天﹐華裔、韓裔、日裔、越南裔加拿大人同慶中秋節﹐這是慶祝豐收、銘感一年佳績... 詳情
聯邦保守黨臨時黨領安布絲
聯邦保守黨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在周三發出中秋賀詞﹕ 今晚﹐加拿大的中國、台灣華人、越南裔、韓裔、日裔同慶中秋佳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