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眠藥不可隨意吃
服藥還需醫生指導

[2016.09.16] 發表

現代社會,被失眠困擾的人越來越多,隨著生活工作壓力的與日俱增,失眠的人群也在不斷的上升,為了不影響第二天的正常工作狀態,很多人喜歡在睡不著覺的情況下吃安眠藥,甚至有部分患者還拿安眠藥當治療失眠的方法。那麼,安眠藥能治癒失眠嗎?

治療失眠首先應該查找原因,並對因治療。如控制血壓,治療各種慢性疾病等,只有去除病因後失眠才會好轉。只有在失眠較為嚴重、拖的時間又比較長的情況下,才可考慮吃安眠藥。

理想的安眠藥應該是這樣的:

1.能夠很快催眠,服用後30分鐘內一定可以入睡;不引起睡眠

節律改變。

2.沒有宿醉作用,即第二天醒來後服藥者無頭昏腦漲、昏昏沉沉

像喝醉酒一樣的感覺,相反應該自覺頭腦清醒,精力充沛,工作和學習的效率都提高。

3.無呼吸抑制作用;不引起藥物依賴,即成癮;和其他藥物之間

不發生相互作用。

長期服用鎮靜類藥物,會出現依賴性和成隱性。安眠藥本質屬於鎮定劑,強制你睡眠,但不能從根本上治療失眠,且具有副作用,長期服用對它的依賴性會增加,食用量也會增加,會造成一些腦部的疾病。因此安眠藥只能短期使用,不可經常服、長期服,否則難免會出現副作用。失眠的人,想睡覺時不要看著鐘錶,為了早點入睡而很早上床也是沒有必要的。另外最好培養適合個人的體育鍛煉和入睡的習慣。

正確使用安眠藥,必須依靠醫生的指導和自己的合理使用,這兩方面缺一不可。患者服藥期間,應密切留意自身變化,如果出現任何明顯異常,應及時停藥就醫,不可拖延。

更多健康醫事
整天絕大部分時間面對機器,與人缺乏交流;慢慢地你是否感覺逐漸缺乏生活熱情,接受新事物和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減弱,沒有創造力和事業心;你的生活簡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