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光牙齒美白 四類人不宜做

[2016.09.17] 發表

牙齒冷光美白最近非常火熱,流行於國內各大城市,尤其是受白領麗人歡迎。

1.冷光美白操作開始之前,牙醫先進行口腔檢察,嚴重的牙周病、蛀牙、牙齦炎等口腔疾病患者應該進行口腔治療之後,進行牙齒的冷光美白。

2.為了讓患者對比冷光美白的治療效果,比照冷光美白前後的牙齒的顏色,醫生會在美白牙之前,進行拍照存檔。

3.將拋光沙加少量水調和,對牙齒表面進行處理。處理完畢,讓病人漱口之後,將牙齒表面吹乾。

4.將隔濕棉條放入唇內側,塗抹護唇油。

5.將保護牙齦的光固化樹脂塗在牙齦上,用光固化燈照射約3秒鐘。

6.將開口器放入患者口內,給患者帶上護目鏡。

7.將過氧化氫跟美白粉調成糊狀,將調好的冷光美白劑塗抹在已吹乾的牙齒表面,塗抹厚度約2-3mm。

8.開始第一個8分鐘的療程,結束後機器會自動停止,然後用強吸管吸掉牙面的美白劑。

9.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第2個8分鐘的療程即可見到明顯的效果,牙齒色素嚴重的患者需要進行第3個療程,以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10.美白完成後,吸掉美白劑,小心地取下光固化樹脂及棉條,用水沖洗牙齒及牙縫,取下開口器及護目鏡。

11.做冷光美白後的牙齒比色,照相存檔。

12.少數患者在冷光美白後個別的牙齒會有輕微的酸脹,是正常的現象,一般在12個小時以後便會自動消失,如有需要可服用一片止痛藥,可減緩症狀。

懷孕的人

牙齒美白所用的漂白劑,在治療過程多少都會進入口腔,而這樣的劑量對胎兒有沒有影響,目前醫學界仍未確定,所以如果想進行牙齒美白的話,最好在生產過後再進行比較好。

常年吃藥的人

有部分人因為曾經服用「四環素」(抗生素的一種)而讓牙齒變成黃色或咖啡色,色澤已經根深蒂固,想要改善的話,必須永久套上陶瓷貼片或牙套,因為用漂白的方式是很難改變顏色的。

戴牙套的人

因為牙齒漂白的技術只能改變真牙的顏色,不能改變假牙的顏色,所以去做牙齒美白的話,就會出現兩種齒色。接受鑲牙、換上牙套者,如果要美白牙齒,需要重新鑲上一顆可配合美白後色澤的假牙,或重新換上另一副牙套。

患某些疾病的人

牙齒美白的療程雖然簡單安全,即使患有心臟病或氣喘的人也可以進行,但很多人一看牙醫就會覺得緊張,也有可能因此而發病。所以在進行之前,不妨先諮詢醫生的意見,以避免一些意外發生。

更多健康醫事
治療乙型,替代療法可行嗎?
一些非「常規」的治療方法及產品宣稱能幫您改善慢性病毒性肝炎。這些另類治療方法及藥物,通常不是由您的傳統的醫護人員提供的,而是來自於自然療法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