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中國公民決定 杜魯多:堅守高標準

[2016.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迴避引渡罪犯到中國的敏感議題,但表示稱加拿大在決定是否遣返中國公民時會堅守高標準。

杜魯多周二在其網站發表的聲明稱,其國家安全顧問上周訪問北京,雙方同意就引渡條約展開談判。中方一直希望能將匿藏加拿大的涉貪官員送回國受審,故一直尋求達成類似協議。

部分西方國家不願跟中國簽訂引渡協議,部分原因是對其司法制度是否公正以及對待囚犯的手法表示憂慮。部分被控貪污罪名成立的人面臨被判死刑。加拿大一向拒絕在未獲確保不被處決的情況下將涉案人士送到國外。

杜魯多出席聯合國一個記者會時表示,引渡肯定是中方希望談及的其中一個議題,正如眾所周知,加拿大在傾談在引渡條約的條件時一向要求很高標準,並要與加方的價值觀一致,但大家都會樂見出現一個高層安全對話。

一直質疑中國人權紀錄的反對黨保守黨指摘杜魯多放棄加拿大的原則。保守黨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在眾議院曾質問:「究竟總理是否知道,我們對中國開放應當要中方接納我方在人權的價值觀,而反對中方將其價值觀加諸我方? 」

更多要聞一
7個月34.7萬中國旅客遊加 增23% 多中青年消費力強
【明報專訊】今年加拿大的旅遊業一片繁榮﹐來自美國、中國、韓國和墨西哥的國際遊客都有增加。增幅最大的是中國遊客﹐截止今年7月份﹐已經有34.7... 詳情
20歲青年遭削骨刀連刺6下 伊頓中心血案警閃電拘兇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人群最密集的商業中心區之一,伊頓中心(Eaton Centre),昨日中午發生持刀傷人事件,一名20歲男子被人連刺多刀。... 詳情
刑事律師被人開槍轟傷 探員槍傷乘車逃逸兇徒
【明報專訊】多倫多Annex社區發生連環槍擊案﹐兩名男子中槍送院。其中一名受傷男子為刑事律師﹐但未知其身分是否與案件有關,另一名男子則疑是槍... 詳情
加國維持低息資金流向房市 供不應求令樓價租金不斷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指,加國將維持低息,因加國經濟面臨強勁阻力,而商業投資也比預期少,但政府投... 詳情
央行行長波洛茲忠告國民 退休過得好要儲蓄更多錢
(加新社20日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二說﹐今日的時代利率持續偏低﹐人們有必要調整退休計劃﹐改變心態﹐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