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電騙疑犯由柬埔寨押回

[2016.09.21] 發表
63名電騙疑犯自柬埔寨金邊押解回國。

【明報專訊】63名電信網絡詐騙疑犯昨日被江蘇警方自柬埔寨金邊押解回國,其中大陸50人、台灣13人。公安部指派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負責案件偵辦。

據江蘇警方介紹,柬埔寨移民總局根據中國公安部赴柬工作組提供的相關線索,在該國首都金邊搗毀一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窩點,現場繳獲電話座機、電腦、語音網關、對講機、詐騙劇本等一批作案工具。

據悉,該犯罪團伙冒充中國公檢法機關,大肆向中國大陸居民撥打電話實施電信網絡詐騙,具體案件數量和涉案金額正在進一步核查中。由於受害人是大陸民眾,且此案為團伙作案,為便於整案偵辦、追繳贓款,中方決定將63名疑犯全部帶回中國大陸依法處理。關於疑犯中的13名台灣人,按照兩岸協商達成的有關共識,大陸公安機關已通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渠道,將有關情況通報台方。

據了解,自去年11月公安部部署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以來,共搗毀境外電信網絡詐騙窩點65個、抓獲疑犯1,168名(其中台灣居民347人),破案3,300餘宗,涉案金額7.1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互聯網+」×大數據=新商機
「互聯網+」被視為「十三五」時期中國重點發展項目,因此近年內地互聯網相關產業如雨後春筍。「互聯網+」不僅指網絡產業,而是「互聯網+X行業」:... 詳情
二三線城市更具發展潛力
作為網站系統供應商,泰美科技早在2003年便憑自家研發的網上貿易系統「PTX」獲深圳市政府青睞,獲選為當年號稱中國最大綜合物流及交易中心「華... 詳情
穗商場擬建動物園
【明報專訊】被譏諷為「動物監牢」、位於廣州正佳廣場內的「正佳極地海洋世界」,自今年1月開業後爭議不斷,更引起國際輿論關注。然而,正佳近日竟計... 詳情
陳光標被指攀附令計劃
被稱「中國首善」的江蘇商人陳光標,被內地媒體揭發虛報捐款數字,並熱中攀附領導人,包括落馬的中辦前主任令計劃。陳光標助理對本報稱,將會對有關報... 詳情
22年前棄嬰返京 感謝救命民警盼尋至親
【明報專訊】 22年前的一個早上,一歲多的女童菲菲被發現遭遺棄在北京天壇公園內,東城公安分局天壇派出所民警侯祥煒和同事查找其父母無果後,將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