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針炙學會會長不滿 中醫針炙師仍未准用醫生銜

[2016.10.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會長張金達(圖)昨天在出席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的大會時,再度就管理局遲遲沒有允許安省的中醫師和針灸師使用「醫生」頭銜提出了質疑,要求管理局給予合理的解釋。

張金達昨天指出,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在昨天上午召開大會,他代表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屬下的廣大會員,就以下3項議題表達了強烈的關注,包括:

第一,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並未對推遲使用「醫生」頭銜的管理進程給予合理的解釋。

第二,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在最近提出了重新修訂關於會員註冊的英語水平的標準,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認為,採用託福式的英語考試將導致富有專業經驗的中醫師和針灸師的註冊人數大幅減少。

第三,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的委員會成員中,擁有中醫背景的專業委員與公眾委員的比例失衡。

張金達在談及「醫生頭銜」的議題時說,安省政府正式立法規管中醫和針灸行業已有多年,「醫生」頭銜最初已被列入立法法案,然而,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並未對推遲使用「醫生」頭銜的管理進程給予合理的解釋。

他說:「『醫生』頭銜將有助於民眾對於擁有專業水平、富有經驗的中醫師和針灸師的辯識,從而進一步保障民眾的健康和安全。」張金達又指出,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的委員會成員中,擁有中醫背景的專業委員與公眾委員的比例失衡。

作為傳統中醫和針灸的管理機構,有中醫背景的委員應該在整個委員會中佔大多數的席位,這樣才能保證管理工作的正常運行。

張金達是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的創會會長,他從1972年起便在安省的倫敦開設中醫針灸診所,後從1975年開始籌組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

張金達曾在2008年6月當選為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的主席,一直致力於為中醫業界爭取使用中文語言的權利和醫生頭銜。

更多要聞二
地鐵雪柏線列車1人操作 如香港地鐵 年省18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 地鐵4號雪柏線 (Sheppard Line)本周日(9日)起實行1人列車操作(One-Person T... 詳情
Edwards Gardens賞楓
正值金秋!市民在多市內亦可觀賞秋色!圖為中城區的Edwards Gardens內過去周日的秋色,下坡過拱橋後向東走5分鐘使可看到艷紅的楓葉!... 詳情
艾翟斯皮克靈爭建賭場 皮市計劃包括製片廠水上遊樂設施
【明報專訊】社區內設立賭場可能會影響社會風氣,但卻能為城市帶來巨額收益。多市以東艾翟斯(Ajax)及皮克靈市(Pickering)正爭取興建... 詳情
情人節或特殊日子諧連理 易離婚
【明報專訊】結婚是人生大事,當然要擇個好日子,但有研究指,若新人選擇在情人節等重要節日,或是特別日子(像是99年9月9日)共諧連理,反而更容... 詳情
萬錦泛美體育中心太陽能發電啟用
【明報專訊】在2014年11月正式啟用的萬錦泛美體育中心( Markham Pan Am Centre)已成功地安裝了屋頂太陽能發電裝置,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