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跌

[2016.10.12] 發表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86升158跌 ,領升界別是能源、電訊,帶跌界別是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非地產。11月西得州期油-1.16%收51.28美元。油股+0.61%。

加拿大10月減息機會由3.2%轉為2.5%,12月減息機會由9.2%轉為7%。加拿大10年債息由1.172%轉為1.2%。油價下跌,加美兩年債息差價擴闊2.99點子,加元下跌。

美國股市受債券息率上升影響,增長股和貴金屬股下挫,因此加拿大通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金礦股也有沽售。

市場愈來愈相信聯儲局12月份加息,資產價格正在消化聯儲局加息的可能。美匯指數(圖一)升破周線圖阻力,油價(圖二)亦有能否達到阿爾及爾凍產協議的憂慮,因此商品也被沽售。

  華爾街日報報報石油出口國組織成員利比亞、伊朗和尼日利亞將計劃增加石油產量每日70萬桶,超過8月水平。國際能源組織指石油出口國組織9月份每日生產量上升16萬桶至紀錄性的3364萬桶,這表示油組國需要減產64萬-114萬桶才能達到在亞爾及爾協議的每日產量325-330萬桶,這並不是一個容易達到的目標。

  加拿大股市復市後即遇到跌市,但跌幅低於美股,主要原因是能源股上升支持了多指。這個走勢有點奇怪,能源股上升只能解釋為追回周一油價上升帶動的油股向上的走勢,但周二油價回落,美國油股也向下跌,因此加拿大油股上升有點奇怪。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