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士嘉堡分校帶旺鄰域柏文
回報勝市中心 水位收窄慎追貨

[2016.10.26] 發表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帶旺鄰域樓市。
黃福祥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一帶的共管柏文市場向來落後大市﹐但近來明顯改善﹐不僅旺丁﹐而且旺財。不過﹐有地產從業員提醒投資者﹐目前上升水位已經收窄﹐追貨宜審慎。

本地雜誌《多倫多生活》表示﹐以多倫多市住屋最佳鄰域來說﹐多大士嘉堡分校所在的地區Highland Creek是第3高的選擇。

該雜誌以住屋負擔能力、質素及升值因素來決定最適宜置業的社區﹐結果發現﹐在140個的社區之中﹐Highland Creek的屋價升值能力次高﹐住房負擔能力及質素的排名分別是15位及14位。

地產經紀黃福祥(Mark Huang)經手賣出的2個共管柏文樓盤﹐可以印證這區屋價近期升值表現出色。

他指出﹐這個社區的柏文樓盤以前可能掛牌經年都賣不出﹐但最近明顯多了買家入市。

不久前﹐他為這區的1名客人賣出1個單位﹐成交價22萬元左右。之後便有鄰居主動接觸他﹐並且透露心目中的價位是24.5萬元。

黃福祥其後為這名新客人放盤﹐終於收到柯化﹐出價是237,500元。

結果令他感到意外﹐因為這區屋價表現向來都較為落後大市﹐一年最多升5,000元。

這名Homelife Gold Pacific Realty Brokerage的地產經紀說﹐2年前﹐這區的舊柏文還是賣17萬元﹐按照以往的表現﹐目前應當升至18萬元﹐但實際上有買家願意以接近24萬元入市﹐亦即2年飆升約6.7萬元﹐幅度達到40%。

他說﹐從未見過舊樓齡的共管柏文出現這樣厲害的升幅。

這區柏文轉旺﹐應當與鄰近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有關。黃福祥表示﹐一些父母為了方便子女上學而在區內購買養學房。

此外﹐也可能有一些投資者能看中大學生租務市場的潛力。

他說﹐區內2睡房單位目前可以叫租1,700元至1,800元﹐從投資的角度來說﹐這區的租金回報比市中心還勝一籌﹐因為市中心1睡房加書房的售價已升至52萬元的水平﹐但每月的租金也不過是2,100元左右。

不過﹐他補充稱﹐Highland Creek的柏文屋價已升了許多﹐近期上升空間收窄﹐現在才入市的投資者﹐回報前景應會較為遜色﹐而且還要顧及樓齡和管理費等的因素﹐所以追貨宜小心。

當地一般的共管柏文樓齡已有30年之久﹐屋價雖然便宜﹐但管理費則高至500元至600元。

更多地產新頁
根據《多倫多生活》雜誌對多倫多市社區的分析﹐央街夾艾靈頓街一帶榮膺最宜居住鄰域。 這項調查以包括住屋、就業、交通、學校、娛樂及治安等1... 詳情
1房連車位及書房租盤活躍
上月份多倫多市中心租務市場以1睡房連書房及車位的共管柏文最活躍﹐據業內人士認為﹐當中合租情況居多。 根據多重放盤服務系統資料﹐9月份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