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SQ7 TDI
最強悍柴油SUV

[2016.10.26] 發表

奧迪將於明年下旬在北美洲推出全新2018年款SQ7 TDI,這款於今年夏天在歐洲率先發售的七座位SUV被譽為是越野版R8,皆因她的加速表現凌厲,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時約4.8秒。

從字面解讀,SQ7 TDI是一款配備柴油引擎的高性能型號Q7。一般來說,柴油車的優點是扭力強勁兼省油,維修成本相對便宜,但加速力不及汽油車高。然而,SQ7 TDI並非一般柴油車,她是奧迪第二款以S作為牌頭的SUV,是目前市面上馬力最強大的柴油車。

2018年款SQ7 TDI的心臟是一台經過重新設計的V8 Bi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435匹,扭力峰值達900牛頓米。這款高性能SUV採用電動壓縮器,是全球首次應用在量產型渦輪增壓器汽車上。這項技術的優點是可消除渦輪增壓汽車最常見的渦輪增壓遲滯現象。據廠方的數據顯示,SQ7 TDI的最高時速可達250km/h,而綜合耗油量為16.2公里/公升,油耗表現猶如六汽缸引擎。

電動壓縮器瞬間極速發動

SQ7 TDI的4.0公升TDI引擎配備兩個渦輪增壓器,一個在低負載時啟動,而另一個在高轉數時介入,而電動壓縮器則輔助渦輪增壓器的運作。這個壓縮器是安裝在中置冷卻器下游接近引擎的位置,由於它不需要任何廢氣去推動增壓,因此它可隨時發動,消除傳統利用廢氣推動的渦輪增壓器最常見的遲滯現象。該壓縮器的馬達最高轉速可達70,000rpm,並且可於250微秒內輸出動能。

有別於一般汽車,SQ7 TDI採用48伏特的高壓式電力系統,以便應付車上的電動壓縮器與電機主動式防滾穩定系統的需求。車上的電力副系統還包括一個安裝在行李箱下的48伏特鋰離子電池,它使用一個直流電/直流電轉換器與車上的12伏特電力系統連接一起。

全輪轉向行車更穩定

V8雙渦輪增壓與電動壓縮器將會成為奧迪全球柴油策略的核心配搭,這種引擎組合具備低轉數、高扭力及低油耗的特性,最適合北美洲市場的需要。

SQ7 TDI採用一套重新設計的8前速tiptronic波箱,它除轉檔快及慳油外,還可使汽車在引擎怠速狀態下進行滑行。車上的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體積細、重量輕,並且能與懸掛系統準確互動。

SQ7 TDI具備全輪轉向功能,後輪最多可轉5度角,使泊車更加容易。視乎情況而定,後輪可與前輪轉動同一方向或相反方向,令行車更加穩定。

具備24套駕駛者輔助系統

儘管SQ7 TDI是一款七座位大型SUV,但她是同級車中最輕盈的一款,皆因廠方為這款旗艦SUV的車殼採用了創新的多物料技術建造,而風阻系數也只為0.34。車廂設有三排座椅,中排座椅的靠背可獨立摺覆,而後排座椅的靠背則用電控操作。車廂以及行李箱均全用LED照明,高級型號更可讓駕駛者自行設定燈光顏色。

2018年款SQ7 TDI為車主提供多達24套駕駛者輔助系統,使行車更加安全、省油及舒適。例如為駕駛者提供最節能的行車路線、行人探測系統、緊急煞車系統、多變式定速巡航系統等。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福特研發耐用車匙
治濤 隨著電子科技的進步,撻車的車匙也有最原始的一條普通金屬鎖匙演變成為電子智能車匙。與其他便攜式電子產品一樣,智能車匙也很脆弱,不堪... 詳情
精明車主:加國保險費最低的10輛車
車迷 當我們購買汽車時﹐成本除了車價之外﹐不要忘記將保險費計算在內﹐因為車保每年千元以上﹐貴者可以達到數千元﹐所以在預備買車預算時﹐要... 詳情
做好一件事 對付「頭號殺手」
近年來,隨著工作節奏加快、生活方式改變,中國的心血管疾病患病人群呈擴張趨勢。最新調查顯示,中國每5個死亡的人中,就有2個是死於心血管病,心血... 詳情
良好睡眠舒緩心律失常
良好的睡眠是很有好處的。良好的睡眠,讓人很有精神。還有美麗的睡眠可改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學會做好護理是很關鍵的。美麗的睡... 詳情
我們常說涼白開是日常最好的飲品之一,我們經常認為,晨起喝杯溫開水可以促進體內毒素的代謝,給身體補充水分。 早上喝杯溫開水,水到之處都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