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事務部失竊 2000元禮品表被盜

[2016.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一名竊賊從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盜走一枚估價2,000元的手表﹐該部門現在加強保安﹐保護政府官員獲贈的禮品。

此外﹐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國防部等政府部門﹐也報告財物損壞、武器彈藥失竊案例﹐涉及金額龐大。

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奧西奧尼斯(Michael O'Shaughnessy)說﹐該部發現﹐官員2012年上交政府的一枚手表不翼而飛﹐隨後加強保安措施。

雖然奧西奧尼斯沒有說明失竊手表的品牌﹐但根據政府禮品登記冊﹐兩名加拿大官員於2012年獲贈手表﹐然後「上繳政府」。按照規定﹐價值1,000元或以上的禮品需交公。

兩次贈予都來自外國使節﹐一次是前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從文萊蘇丹處收到的蒂芙尼(Tiffany)手表﹔一次是前公共安全委員會主席索倫森(Kevin Sorenson)﹐從科威特國會議長處收到的寶格麗(Bulgari)男表和Mondesa女表。

年度「公共帳目」(Public Accounts)本周提交國會﹐其中列舉數以百計被竊、遺失或損壞的物品。那隻手表只是其中一例。

物品遺失或失竊的清單中﹐較多的是手提電腦、黑莓手機、平板電腦。也有汽車被盜或遭破壞。加拿大運輸部、環境部各有一艘船被偷走。

工務部與加拿大公園局均報告﹐價值10,000元的銅匾失竊。

此外﹐加拿大懲教署要應對總值393,095元的損壞﹐那是監獄中11宗故意縱火事件造成﹔另外﹐92起囚犯騷亂造成損壞58,061元。公園局報告稱﹐洪水造成價值220萬元的營地損失。

國防部報告1,285例武器、彈藥失竊﹐總值36,584元。國防部發言人勒布錫萊爾(Daniel Le Bouthillier)說﹐該部嚴肅對待武器失蹤或被盜事件﹐對所有案例展開調查。

該部還報告345例軍裝失竊案﹐價值27,858元﹔另有特別軍事裝備被盜﹐價值17,532元。

勒布錫萊爾說﹐這些失竊事件不會對軍人構成威脅。

更多加國新聞
兒童觀看電視電腦屏幕指引 美准嬰兒視頻聊天加國研跟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兒童的屏幕時間多久算太長﹖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近的新指引放... 詳情
母女3人 同一周末誕嬰
【明報專訊】雷索盧特灣(Resolute Bay)一個家庭的母女3人﹐在同個周末的24小時內分別分娩﹐家族喜添3名新丁。 從上周五晚間... 詳情
國銀裁員600 每月削50人
(滿地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四宣布﹐以下一年中裁員600人﹐佔僱員總數近3%﹔... 詳情
2歲童扮歌手 網上爆紅
(27日加新社電)安省特倫頓(Trenton)2歲男孩本特利(Bentley)爆紅加國網絡﹐因為他的母親給他打造特別的萬聖節裝扮﹐就是迷你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四透過視頻說﹐他藏身渥太華一些店舖﹐直至打烊後現身並拍攝錄像﹐這種做法已經引起警方關注﹐他現在決定停止這種行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