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官﹕倘非梁振英當特首 不會參選 若分薄其他挑戰者票源 必要時考慮退選

[2016.10.29] 發表
退休法官胡國興昨日出席兩個電台節目,他表示,若非梁振英當特首,自己便不會參選,又談及佔中、六四等議題,稱若自己年輕50年,一定會參與佔中。(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宣布將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日表示,若非梁振英當特首,他便不會參選,他說自己票源沒與梁振英重疊,參選有「必勝決心」,承認參選或會分薄其他挑戰梁振英的參選人,被問到屆時會否退選成就他人,胡官回應說,「我唔知,可能要其他人成就我都唔定」,但若真的發生將作考慮。

明報記者

稱票源與梁無重疊 未知曾俊華

胡國興昨日先後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及港台《千禧年代》訪問,表示若不是梁振英當特首,他便不會出來參選;被問到他參選會否分薄其他特首參選人的票源,令梁振英得票最多,胡官稱未知有什麼人參選,「唔知其他人等乜洁v、至今仍未表態。他重申,參選是抱「必勝決心」,但不知道有多大機會取得足夠提名「入閘」,因1200人選委會尚未組成,亦不知道票源會否與財政司長曾俊華重疊,但「我同特首就無重疊」。

被問到參選會否造成赲憫蔬情A胡官說,「有咁鴷i能,我唔知道,但呢樣洃d祈唔好畀佢發生」,被問到必要時會否棄選以成就他人,胡官回應稱「我唔知,可能要他人成就我都唔定」,但若真的發生他會作考慮。

「不換特首解決不到問題」

對於梁振英說應思考特首是否換人便可解決社會問題,胡國興昨回應說,這是「最好笑的說法」,認為「唔換人就一定解決唔到問題」,他又說,某人做事「不被滿意」就應該換走。有聽眾批評梁振英僭建等問題都不了了之,胡官說,市民有很多對梁振英的不信任、質疑他誠信問題,他亦感同身受,「一定不可以畀佢『走雞』、置之不理」,他說,希望立法會可以調查UGL事件、廉政風暴等,若自己擔任特首,便不會干預立法會,相信已可以展開調查,認為有足夠證據便需調查。

稱見中聯辦官員為知會 非要祝福

被問到若當選,會否到中聯辦謝票,胡官反問中聯辦「有咩票?中聯辦有咩票你走去謝,梗係唔會啦」,又指「謝票即係中聯辦影響香港人的選舉」,即使立法會選舉都不能這樣做。他強調,知會中聯辦其參選意願,非想中聯辦祝褔,「實情無可能祝褔你」,又稱只是有政商界朋友提醒要通知上頭,而中央最終的回應就是無回應。被問到有否見過港澳辦副主任馮巍,他沒正面回應,只稱「唔好講名」,承認見過中聯辦官員,只是禮貌上通知一聲。

未有公布班底的胡國興被問到一旦當選,現時司局長中哪些官員可留低,他稱已「心埵頃ヾv,但擔心會影響現屆政府和選情,故拒絕透露,主持再追問誰必定無得留低,他就笑稱﹕「有最心儀的,有幾個我最憎,但呢洐囍n講。」

更多要聞
爭撫養權不樂觀 怨失職曾爭拗  槌襲社署 失婚漢傷兩社工
【明報專訊】正在爭奪子女撫養權的失婚漢,昨晨由母親陪同在黃大仙與社署社工會談,其間突然取出鐵槌揮舞,其母親及兩名社工上前阻止時同告受傷,失婚...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發生失婚漢因撫養權問題情緒激動失控襲擊社工案件,有心理學家及社工指出,中年人遭遇離婚及爭奪撫養權時,會因失去家庭而有感自我形... 詳情
免費流感針周四起接種 首包基層童
【明報專訊】政府斥2180萬元購買40萬劑4價流感疫苗應對流感高峰期,下周四(3日)起會分階段免費為指定組別者免費接種。今年衛生防護中心首度...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新航空管理系統前日(27日)「死機」,民航處昨日公布更多資料,解釋事件是因為要配合珠海的航天博覽會,操作人員要在新航管系統輸...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新會商會港青基信學校開學不足兩個月,突要求重整課程及學生重新編班,其校長Mary Briggs及副校長Tam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