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華裔女性暢談加國生活奮鬥

[2016.10.29] 發表
慶祝成功女性座談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10月是國際女性月。士嘉堡愛靜閣國會議員陳家諾邀請6位華裔社區女性代表參加座談會﹐暢談女性在加國的生活、屏障、奮鬥和成績。

這6位女性來自社區各界。排名是根據她們姓氏的英文第一個字母。

•莊劉美玲﹐多倫多「史維會」行政主任。參加這個組織後﹐她組織、參與了一批幫助加人理解二次大戰亞洲史實的項目和活動。她在大學、高中﹐及許多學生、教師活動中舉辦講座。

•韓笑﹐多倫多大學環境專業博士生。除了學業外﹐她還在一些環保組織當義工﹐這些組織包括加拿大野生動物基金會、LEAF﹐等。此外﹐她還參加一些非盈利組織﹐幫助新移民和國際學生﹐來了解加拿大職場。

•侯朋朋﹐加拿大「李錦記」市場經理。在她參與下﹐「李錦記」在加銷售明顯增長。她獲得加拿大零售商協會頒發的「星光女性」(Star Women)獎。

•孫曉明﹐鯤鵬國際公司創始人。除了工作﹐她還參與了許多加中經貿交流活動﹐組織了一批大多區內外的市長訪問中國。她是多個機構組織﹐包括萬錦F劇場的董事會成員。

•黃譚美初﹐華諮處行政主任。除了在這個華人社區知名度相當高的機構任職﹐她還是一位族裔關係專家。她是加拿大族裔關係基金會創會CEO和行政主任。

還有一位是趙坤,她是飛魚泳會(Flying Fish Swim Club)的主教練。

陳家諾表示﹐社區有許多令人振奮的事情發生。希望通過這樣的座談會﹐讓人們了解社會的發展和社區的繁榮。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