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送別前阿省省長潘迪斯

[2016.10.29] 發表
笛手周五在前阿爾伯達省省長潘迪斯的追悼會上演奏。(加新社)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前阿爾伯達省省長潘迪斯(Jim Prentice)的官式追悼會在周五舉行﹐人們記得他是個守規律的公務員、謙遜的領袖、原住民和環保事務的倡導者。在追悼會上﹐人們談論最多的是他疼愛家人。

潘迪斯的女兒卡西亞(Cassia Prentice)在卡加利的銀禧禮堂(Jubilee Auditorium)致悼詞﹐對座上1,500名賓客說﹕「我的父親對很多人極為重要﹐他絕對是我家的一切。」出席者有政客、業務同僚、朋友﹐以及公眾。

潘迪斯60歲﹐在10月13日遇空難﹐與眼科驗光師吉拉特利(Ken Gellatly)、商人里德(Sheldon Reid)及退役騎警柯魯克(Jim Kruk)在卑詩省墜機身亡。據悉﹐格拉特利的兒子是卡西亞的丈夫。

卡西亞說﹐她的母親卡倫(Karen)與潘迪斯結婚33年﹐是他的「真正伴侶和最佳朋友」。

更多加國新聞
30%加人睡不夠 影響健康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比對13個國家的睡眠狀況﹐超過30%的加拿大人自認睡得不夠﹐在睡眠不充足國家排名榜上位居第三。 CTV電視臺《新聞...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發表最新財政數據﹐它在8月錄得赤字27億元﹐去年同期則有赤字23億元。 根據財政部最新的財政監察數字﹐... 詳情
姊妹同住30年 一起撫養小孩 一人離世 另一人難享遺屬福利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有兩名姊妹同住30多年﹐如果其中一人離世﹐另一人無法享受遺屬福利。 女子威爾薩克(Betty Wilsack)定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1名女子控告嬰兒爽身粉廠商生產致癌物品﹐判獲得7,000萬元賠償。加拿大也在醞釀一宗集體訴訟案﹐原訴人向強生公司... 詳情
受欺凌少年槍殺4人傷7人 死者家屬要求成人刑罰懲處
(沙斯卡寸旺省草原湖28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北部拉羅徹(La Loche)校園及民宅槍殺案﹐受害人家屬說﹐嫌犯槍殺4人、傷害7人﹐法庭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