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息回落股市反覆

[2016.10.29] 發表

10月28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72%。美股指數反覆,標普500低開,瞬反彈,最高2,140,中段傳媒報道聯邦調查局重開希拉里電郵調查,股價急挫,低見2,119,收市跌幅收縮,收2,126,-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1月份美國息率在0.5-0.75%之間的機會17.1%(日前17.1%),12月加息機會69.2%(日前72.5%);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債息-2.97點子至0.8566%。美10年債息-0.69點子至1.8486%。

美國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上升2.9% 高於預期2.6%。傳媒報道這是一個高於預期的數字,其實日前我已經提到投資銀行分別將預測調高,所以數字其實並不是一個意外。數字公布後美元沒有怎樣上升,債券息率也是下跌,原因就是增長數字早已在周五公布之前已經反映。

Lipper指上周基金流出166億美元,是2015年8月以來最高水平,原因之一是受到Vantagepoint互惠基金關閉轉為投資基金的影響;Lipper的數字和EPFR有很大差距,EPFR只有36億美元流出,高盛和摩根大通對Lipper數字都有所懷疑。

貴金屬基金錄得9.02億美元流出,是2013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貨幣市場基金吸入198億美元,是8月以來最高水平。債券基金有21億美元流出。通脹掛u基金錄得3.85億美元流入,是4月以來最高流入量。

  截至9月,美國通脹上升1.5%,歐洲上升0.4%,是2014年以來最高水平,此外中國生產物價指數自2014年來首次上升,這些數字使一些市場人士認為通脹重臨,於是投入通脹掛u債券基金的資金增加至11億美元,是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德國周五公布的10月通脹數字上升,使德國10年債息升上0.217%,但收市回落至0.167%,下跌0.3點子。

9月份日本通脹和核心通脹數字下跌0.5%,和市場預期接近;核心╱核心通脹下跌至零%。但日本債券反應不大,反而略有下跌。中國經香港入口黃金4個月來首次上升。近年資金大舉流入被動型基金,但活躍型管理基金在第三季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佳季度表現。

  市場傳聞通通電氣收購Baker Hughes,後者股價上升。美股低開反彈,之後下跌。主要下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股、銀行股、石油服務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基建股、食品消費股、運輸股。

科技股個別發展。亞馬遜(見圖)宣布業績差於預期,股價下挫;蘋果和亞馬遜佔了QQQ的17%,兩者下跌自然拖低納指。谷歌業績優於預期,股價都是上升,但被大市拖低升幅。特朗普宣稱會投入1萬億美元於基本建設,但也不需要加息。消息刺激了基建股向上。

更多經濟要聞
萬事達卡上季多賺21%
【明報專訊】萬事達卡(代號MA)第三季度盈利增加21%﹐主要受惠於強勁收入增長﹐處理的交易跳升﹐股價乘勢上揚。 總部位於紐約州Purc...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代號BMO)昨天宣布管理高層變動﹐Darryl White被委任為營運總監﹐接替Frank Techar。Techa... 詳情
能源跌原材料升
多指-0.33%。多指升跌比率101升141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能源和地產。12月西得州期油+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