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元人幣買加住宅 比兩年前便宜

[2016.10.29] 發表

加拿大全國房屋均價近年已累積不少升幅。不過﹐美銀美林表示﹐相對於美元及人民幣﹐加拿大屋價仍然比2至6年前便宜。

該銀行的環球研究開始跟進加拿大按揭金融系統、政策架構及證券系統。根據分析結果﹐加拿大樓市並不那麼昂貴。

該銀行認為﹐以美元及人民幣來說﹐與2010年至2014年相比﹐加拿大目前的屋價都較為便宜。

加拿大屋價持續上升。不過﹐由於加元顯著積弱﹐地產的吸引力仍然存在。

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資料顯示﹐9月份成交量按年急跌 32.6%﹐但區內綜合基準屋價還是錄得28.9%的增長。至於獨立屋﹐目前基準價格已漲至1,579,400元。

大多倫多地區屋價近期更見急速上升﹐獨立屋平均價格首次升破100萬元關口。

不過﹐美銀美林在報告中指出﹐加拿大的屋價走勢參差﹐若要了解情況﹐不要只看報聞標題﹐也應當留意內容。

報告續稱﹐若干地區屋價過熱﹐反映出市場不平衡情況持續﹐但未致於有泡沬。

根據該報告﹐紀錄性的偏低借貸成本為屋價帶來支持﹐而且加元疲弱吸引海外買家﹐令到市場出現扭曲的情況﹐結果是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樓市需求殷切﹐但如果剔除這些大城市及鄰近地區不計﹐屋價實際上已見回落。

根據該報告﹐魁北克省較為平穩﹐至於亞省及沙省﹐屋價已隨著源價格下跌。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