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戴倫終打破沉默 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2016.10.29] 發表
卜戴倫表明會出席諾獎頒獎典禮。(美聯社)

美國「搖滾民歌之父」卜戴倫(Bob Dylan)10月13日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分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後,一直未對獲獎作出任何回應,被認為「無禮及傲慢」。他終於開腔了,在周五刊出的一個訪問中表示,會接受獎項,並於12月12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出席頒獎典禮。

卜戴倫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透露,如果能夠的話,他會出席頒獎儀式。他對瑞典學院說,得獎消息令他「無言以對」,很欣賞這個榮譽,對獲獎感到「難以置信」。

諾貝爾基金會亦聲明表示,卜戴倫已通知瑞典學院,會出席頒獎禮。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華商被劫殺 巴黎設紀念碑
【明報專訊】 巴黎北面郊區塞納聖德尼省奧貝維埃市,一名中國商人於今年8月被暴力劫殺後,為紀念這次事件和死者,該市特意設立紀念碑,昨日進行了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