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齣香港懷舊電影免費觀賞 重溫香港人一起走過的日子
秋天的童話警察故事表姐你好炟痧蛈岳k兒當自強

[2016.10.30] 發表
全體成員大合照。(明報記者攝)
昨日大會展示了成龍主演電影龍少爺的海報。
加港協進會會長梁萬邦。

【明報專訪】由多倫多加港協進會主辦之第二屆「加拿大香港周」昨日在萬錦市城市廣場正式揭幕,大會以香港電影回顧為主題。

「加拿大香港周」共同主席陳弘基表示,大會將於未來一連五天在城市廣場播出五套不同時期有代表性的港產電影:秋天的童話(星期一)、警察故事(星期二)、表姐你好(星期三)、胭脂扣(星期四)、黃飛鴻II之男兒當自強(星期五),希望讓大家重溫細味香港人一起走過的日子,向昔日香港電影的光輝歲月致敬。

多倫多加港協進會會長梁萬邦會長希望通過舊時電影的場景﹐票根﹐海報等展示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電影的製作過程﹐同時﹐通過觀看曾經轟動一時的上述五部電影﹐向在場觀眾展示那個時代人們所關心的現實和民生問題﹐對現實問題的認知與反思。

梁會長還表示﹐電影是具有時代性的產物﹐它是集科技﹐文化﹐意識形態於一身的產物。可以通過它﹐從古看今﹐從舊時電影特技的人工製作到現在電腦製作﹐甚至電影的傳送過程﹐可以看出科技的進步﹐人文的變化﹐對現實問題的影射也隨荇犮N的變遷而改變。因此﹐他希望通過這次電影的放映與回顧﹐讓在場的觀眾看到香港電影的務實﹐現在的香港電影不再以噱頭或者重金打造的大製作作為賣點吸引觀眾﹐現在不論香港電影還是香港人都是求真﹐求實﹐以小人物的悲歡離合為觀照對象,呈現香港社會普通人的生活心態,以其濃郁的本土色彩故事和質樸情懷打動了觀眾。這是香港電影的轉變也是時代的轉變。

由10月31日至11月4日下午1時﹐將會播放上述五部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現場觀看。

「加拿大香港周」閉幕禮暨晚宴主題為「香港電影奇妙之旅」,將於11月4日假Markham Event Centre舉行。由著名主持、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擔任大會司儀、廣東廣播電視台一眾主持作綜藝表演嘉賓,並由香港著名創作歌手吳國敬作壓軸演唱。為配合晚宴主題,當晚每道菜式均以香港電影命名,可謂別出心裁。大會預計有五百人出席,尚餘部分餐券(98元/138元)供各界預訂。詳情可向416-543-1419 Ben Leung 查詢。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率領 區域議員Normals Armstrong及市議員何胡景、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及陳志輝、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旺市市議員楊士渟,與及香港經貿處公關主任張景新等嘉賓均出席支持。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