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領袖聯署促市政府 削貧要出錢切勿空口講
若然沒經費請加物業稅

[2016.11.04] 發表
多倫多數十位宗教領袖昨天發表一封聯名簽署的請願信,敦促多市議會兌現在多倫多削貧戰略中做出的承諾。(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曾在去年11月一致表決通過了多倫多削貧戰略(Toronto Poverty Reduction Strategy),多倫多數十位宗教領袖昨天發表一封聯署請願信,敦促多市議會在制訂明年年度財政預算案時撥出經費,兌現在上述削貧戰略中做出的承諾。

來自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和佛教等不同宗教背景的數十名宗教領袖組成一個名叫Faith in the City的聯盟,該聯盟昨早召開新聞會,敦促多市議會採取實際行動向貧困現象開戰。

該聯盟的總監Joe Abbey-Colborne說,Faith in the City是一個廣闊的網絡,由多市各地擁有不同宗教背景的宗教領袖組成,他們對多倫多存在的貧困以及不公平、不平等的現象深表關注,希望多倫多成為能夠讓每個市民生活的城市。

該聯盟小組的主席懷特牧師(Christopher White)指出,為何要現在敦促市議會採取實際的削貧行動,因為最新的調查報告已揭示,多倫多的貧困現象相當嚴重,有達29%的兒童生活在貧困中,在貧困線以下掙扎的成年人也達五分一。至於少數族裔、原住民和單親母親的貧困率就更加糟糕,這是不可接受。他說:「多倫多的宗教領袖們曾參與制定多倫多的削貧戰略,我們在此支持多市議會在制定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時撥出資源,我們相信現在是將削貧戰略付諸實施的時候了。」

Joe Abbey-Colborne在談及削貧戰略所需經費的來源時指出,該聯盟要求市議會對增加市府收入的各項潛在工具進行調研,在無法找到其他途徑來增加收入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調高物業稅,因為在金馬蹄地區,多倫多的物業稅率是最低的。

他說:「多倫多是一個富裕的城市,應該成為一個適合每個人生活的城市。」多倫多市議員方卓怡等均派代表出席了上述新聞會。

更多要聞一
電子通行證寬限期下周屆滿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行電子通行證(eTA)的寬限期將於下周三完結﹐並於本月10日全面落實有關政策。屆時持雙重國籍的加拿大人則必須攜備本國護... 詳情
闖校園刺殺女生疑兇 案發前向母索錢大吵
【明報專訊】卑詩省阿博斯福一名男子涉嫌衝入中學校園用刀襲擊兩名女學生導致一死一傷的案件,警方昨日發出疑犯在案發前數小時被拍到的相片,繼續呼籲... 詳情
聖誕花車遊行20日舉行 主題﹕快樂 運動 魔幻
【明報專訊】聖誕老人花車遊行將於本月20日(星期日)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今年遊行的主題是「孩子們的魔幻世界」﹐將有25輛造型各異的花車及21... 詳情
柏文市場走出低迷 獨立屋價仍會攀升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REB)昨天發表10月份大多區各類物業銷售和價格變化情況。和去年相比﹐房產市場仍量價齊升。其中﹐共管柏文的銷售量...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300萬元以上豪宅在今年頭3季的銷量,比去年暴增86%。溫哥華雖則受海外買家稅拖累,增幅也有41%。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