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美化加水費垃圾費 說是幫助城市成長發展
通過水費加5% 垃圾費加3.9%

[2016.11.05] 發表
預算委員會通過了增加屋主放出屋外垃圾箱的收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預算委員會昨天通過明年元旦日起同時增加水費和收集固體垃圾的費用,加費的議案將於下月13日交市議會開大會時討論。

納稅人明年開始要多付5%水費外,收集固體垃圾的費用,市府職員倡議的混合式升幅為3.9%,當時包括了收費增加和用者自付費用。然而若只單看屋主放出屋外的垃圾箱一項收費,建議的加費是5.2%,明年新收費如下:細箱257.5元(今年收費,下同,244.77元)、中箱312.59元(297.14元)、大箱424.53元(403.55元)、加大箱492.42元(468.08元)。上述收費並未包括市府給予回扣(rebates)。市府職員回答查詢時稱有關回扣的討論於下月2日才將展開。

市府副總經理兼首席財務主管Rob Rossini表示,為提高更高質素的市政服務,這是負責任的加費。這次加幅可幫助維修市內已老化的基建服務, 幫助城市的增長和發展,加大力量讓城市恢復動力。在收集固體垃圾方面,目標是保持市容的清潔和推廣更多的循環再用,建議明年度的營運預算是3.783億元,當中包括撥出2530萬元到儲備金。

至於水費方面,預計的水費升幅可為市府帶來12.3億元的額外收入。明年營運預算為4.43億元,撥出的資本儲備金為7.89億元。資本預算則為8.59億元。水務部門10年的資本預算總額為122億元。

預算委員會亦討論到多倫泊車管理局(TPA)事宜,委員會通過了2017年至2026年的資本預算案,總值5.48億元,當中包括維修和改善現有停車場和路邊停車位的服務,除了維修現有停車場Green P之外,還會增加44個停車場和擴充現有2個停車場,亦會重新發展市內13個現有的停車場。

更多要聞二
美國設計師建議多市 公私合營建空中花園
【明報專訊】紐約高線公園(New York City's High Line)設計師建議﹐花費昂貴的多倫多「空中花園」(Toronto's ... 詳情
斯省路邊市集請人出妙招 打工5年可做地主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的Cape Breton島地大人稀﹐近年當地居民愈來愈多外徙﹐在缺乏人力支持下﹐經濟無以為繼。該處一對姐妹花剛接手父親創...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冬令時將從本月6日(周日)正式開始,這也是加拿大人檢查房屋內的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探測器的適當時間。一個名叫Call2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