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護理配偶團聚政策不足 結婚70年夫妻入住不同護理院
衛生廳與社區護理服務中心商討解決

[2016.11.05] 發表

(安省尼亞加拉湖畔小鎮4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評論老年人入住護理院問題﹐指結婚近70年的夫妻入住不同的護理院﹐不該有那樣的安排﹐怎能拆散老伴侶。

92歲的老婦杰西(Jessie)與93歲的丈夫克拉倫斯(Clarence)同住格里姆斯比(Grimsby)退休公寓﹐後來遷進護理院﹐一人留在格里姆斯比﹐另一人入住鄰近的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護理院﹐安省新民主黨質疑此事。

韋恩指出﹐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辦公室正與當地社區護理服務中心(Community Care Access Centre)商討解決方案。

她說﹐她的父母結婚64年﹐兩人住在一起﹐對他們的身心健很重要。新民主黨指出﹐安省長期護理系統的配偶團聚政策不足夠。它的醫療事務評議員格莉納斯(France Gelinas)說﹐這對年邁夫妻分隔兩地﹐不是第一宗個案﹐政策必須修訂﹐不要拆散其他夫婦。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人認為﹐聯邦自由黨應信守承諾﹐廢除加拿大的簡單多數票當選制度﹐讓每一張選票發揮功用。 Envir... 詳情
加人贊成樹立殉職軍人紀念碑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加拿大人贊成為殉職軍人樹立紀念碑﹐悼念他們的形式不止限於國殤日活動。 渥太華3歲孩童舒耶利(Doelle chou...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它會在2018年7月1日實施規例﹐禁止出售含有塑膠微珠(plastic microbeads)的沐浴露、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它發現某些福特F-150型款小貨車有煞車掣安全問題﹐它在考慮是否下令﹐加拿大福特汽車公司(Ford M...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4日加新社電)三星電子分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anada Inc.)說﹐三星回收多款揭蓋式洗衣機﹐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