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16.1萬新職 失業率降至4.9%
企業急聘人手 薪酬逾7年最大升幅

[2016.11.05] 發表
雖然企業不斷新開職位,但仍難以在短期內尋獲合適人選,故須調高薪酬作吸納。

【明報專訊】美國10月份新增職位16.1萬份,失業率再次回落至低於5%,反映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緊張,企業願意新開職位,而薪酬升幅更錄得2009年以來最快增長步伐。

美國勞工部公布,10月份非農業就業職位新增16.1萬份,失業率回落至4.9%的近8年低位;而過去1年,美國失業率基本沒有變動。

美國10月份職位繼續錄得增長,再加上8月及9月份職位增長強勁,顯示美國經濟增長雖放緩,但持續7年的復蘇期過後,仍有繼續上升空間;而10月份就業市場表現較佳的範疇,包括保健、白領專業及金融。

聯儲12月加息理據再增

穩定就業市場已經給予聯邦儲備局更多支持加息的證據,而市場亦普遍預期12月會加息。

Citizens Bank環球市場部董事總經理Tony Bedikian表示,美國10月份就業數據可進一步支持聯儲局於年底加息,相信聯儲局亦會作出這個決定。

最新就業數據公布後,美元匯價(代號DXY)隨即上升,但美國10年期債息變動不大。

薪酬按年增長2.8%

雖然企業不斷新開職位,但仍難以在短期內尋獲合適人選,故須調高薪酬作吸納,引致10月份時薪按月上升0.4%,按年升2.8%,至平均時薪25.92美元;且錄得2009年6月以來逾7年最大按年薪酬升幅。

勞工部昨天同時將8月及9月份的新增職位向上修訂;8月份經修訂後新增職位17.6萬份,之前的公布為16.7萬份,而9月份經修訂後新增職位為19.1萬份,之前的公布為15.6萬份;2個月的向上修訂新增職位共4.4萬份。

U6失業率續改善

勞工部亦公布,U6(反映長期失業或未能尋獲全職職位的失業人數比率)由9月份的9.7%,下跌至10月份至9.5%,見2008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U6在2007至2009年經濟衰退前,一直徘徊於8%的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亞特蘭大聯儲銀行料美末季經濟增3.1%
【明報專訊】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發表經濟預測報告,預期受惠強勁消費開支、設備投資增加,及貿赤縮減,美國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料增長3.... 詳情
選舉信號混亂
美國9月貿易赤字364億美元,低於預期380億美元,是2015年2月以來最低數字;入口下跌1.3%,出口上升0.6%;10月份就業數字上升1... 詳情
寬頻網絡成本增
【明報專訊】Telus(代號T)表示,受寬頻網絡成本上升影響,第三季度盈利倒退2.74%,表現較市場預期遜色。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e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加國9月份貿易赤字創新高,見41億元,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主要是受一項巨額一次過石油機械進口所影響;另外,美國9... 詳情
Regeneron第三季多賺26%
【明報專訊】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代號REGN)表示,眼疾治療業務再一次錄得雙位數字增長,但由於醫藥定價壓力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