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綠地再出手 1.6億多市買地 佔地3.8畝 湖濱區第3大發展項目

[2016.11.05] 發表
綠地加拿大公司已購買湖濱大道東一幅逾3英畝地皮。(谷哥衛星圖片)

約於2年前落戶多倫多的中資綠地加拿大公司再度出手﹐斥資逾1.66億元購入多倫多市水濱1個物業﹐可供開發地標性項目﹐反映出看好大多倫多地區的樓市前景。

這個物業位於湖濱大道東215號。賣方Greybrook Realty Partners在新聞公布中表示﹐交易價格166,050,000元﹐並已於上月13日完成。

公布又說﹐在共管柏文發展地皮方面﹐這是多倫多市歷來金額最大的交易之一。

早於2014年中﹐Greybrook Waterfront Limited Partnership與建築商Castlepoint Development Group以及Citzen Development Group聯手﹐以6,000萬元購入這個佔地約4英畝的物業。

新的交易價顯示﹐物業在短短2年升值逾1億元﹐亦即1.7倍有多。不過﹐對今次交易知情的人士指出﹐相對於近期的一些交易來說﹐價格並不算高﹐反而是較為便宜。

這名消息人士向明報披露﹐整個地皮面積約3.85英畝﹐以可建築樓面計算﹐每平方英呎的價格約為115元﹐與近期大部分市中心大規模土地交易相比﹐價格還要低。

根據這名消息人士了解﹐綠地購買上址物業﹐原因是看中多倫多市水濱區倘餘下來的龐大地皮的發展潛力﹐可以用作開發具地標性規模的項目。這名知情人士說﹐以該地皮面積來說﹐將會是多倫多市湖濱區第3大發展項目。

這幅土地的發展計劃尚未有最後定案﹐預期要到明年中才會有正式的宣布。

不過﹐該名消息人士指出﹐綠地向來致力於建造提升生活質素的社區﹐估計新的發展項目應會以人及家庭為本。

這是綠地集團(Greenland Group)落戶多倫多的第2項大型投資。2014年﹐這個中資集團購買位於皇帝西街(King St. West)夾藍鳥路(Blue Jays Way)的King Blue共管柏文發展項目﹐並且命名為綠地君峰(King Blue by Greenland)。

消息人士透露﹐新交易反映出綠地加拿大公司對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前景有信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