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調包事件 要求眾院道歉
同情受害人 衛生部長允考慮

[2016.11.22] 發表

(溫尼辟21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 圖 )周一與緬尼托巴省嬰兒調包事件多名原住民男子晤面﹐情緒有點激動。她答應考慮他們的要求﹐研究是否在眾議院為40多年前的調包事件正式道歉。費普真與當事人及他們的親屬、原住民領袖見面﹐洽談超過3個小時。她在會議後說﹕「那是感人的對話﹐聽到這些男子的故事﹐他們生活的衝擊。

「他們談到那些艱苦的經歷﹐也談到自己真正的需要、心底的願望﹐他們很想療傷。」

衛生部長這次接見多名原住民男子﹐與去年揭露的嬰兒調包事件有關。兩名男子透過DNA測試﹐莫尼亞斯(Luke Monias)和巴克曼(Norman Barkman)發現﹐他們在1975年出生後﹐諾威豪斯原住民醫院(Norway House Indian Hospital)錯調他們的身分﹐把他們交給對方的家庭撫養。

今夏﹐DNA測試再發現﹐在同一年出生的男子旺森(Leon Swanson)和小泰特(David Tait Jr.)﹐在同一間醫院錯調身分。

費普真說﹐這些身分調換事件令人震驚﹐她已啟動外部調查﹐騎警也在調查事件。

3名男子周一與費普真會晤﹐他們事後沒有向媒體發言。

諾威豪斯克里原住民(Norway House Cree Nation)副酋長福雷德特(Gilbert Fredette)說﹐他們感激費普真出面講話。

「家人對事情的進展感到高興﹐他們現在需要的是政府迅速行動。」

緬尼托巴省前副省長羅賓遜(Eric Robinson)協助幾名男子﹐他說他們需要心理輔導﹐在一些案例中﹐也需要癖癮治療。

他說﹐這些男子在童年時受人欺凌﹐因為他們相貌不像家人。調包事件曝光後﹐他們受到更大委屈﹐欺凌事件變本加厲。

羅賓遜說﹐這種事件相當於犯罪﹐4名男子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他也敦促聯邦政府﹐在眾議院正式道歉。他說﹐費普真同意﹐考慮這個要求。

更多加國新聞
斑芙國家公園入選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阿爾伯達省斑芙21日加新社電)《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評選明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斑... 詳情
子被鎖捱餓遭毆打火燒 反恐警員虐待兒子罪成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渥太華法官周一裁定﹐一名停職皇家騎警反恐警員虐待11歲兒子﹐罪名成立。該案案情駭人﹐被告涉嫌禁錮兒子﹐把他鎖在寓所地... 詳情
央街收垃圾 東西都外判 能省2000萬 莊德利支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公開表態,支持央街以東的垃圾收集服務外判。莊德利表示,這完全不涉及到政治上的意識形態,而是外判可以為市民帶來... 詳情
聯邦省府合撥4400萬 訓練青年人沖上雲宵
聯邦和安省政府合力投資4,400餘萬,資助百年紀念學院建航天訓練新校舍。省府昨天宣布撥款2,580萬元予百年紀念學院,以建造一所新的航天訓練... 詳情
今天-5℃ 風速40公里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天向多倫多發出特別天氣聲明,受到一股來自Georgian Bay橫過閃高湖的一股陣雪影響,市內今天天氣仍然寒冷,最低是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