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五步》演繹青年棒球隊成長
陳志發首次執導獲港府資助

[2016.11.22] 發表
演員胡子彤於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圖片由Mike Tjioe提供)

【明報專詭】香港劇情電影《點五步》日前於第二十屆「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上映。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副處長蔡志傑到多倫多大學Innis Town Hall出席欣賞。

蔡志傑於該電影上映前,向觀眾簡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培育電影業人才的工作。他說:「特區政府致力透過各項措施及資助計劃,包括於2013年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支援及培育新一代的電影人才,從而推動電影業的長遠發展。」

蔡志傑表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旨在發掘創意與製作能力兼備的年輕電影人。計劃下的優勝作品將獲撥款,資助落實其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而《點五步》便是該計劃下的優勝作品。

《點五步》由年輕導演陳志發首次執導,以真實故事改編,演繹香港首隊青年棒球隊的成長勵志故事。

電影其中一位演員胡子彤於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日前舉辦學術講座。 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理事會邀請安省註冊中醫師劉東博士,於万錦市市議會廳舉辦專業學術講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