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民意調查 過半支持建「空中花園」 近半反對用公帑付建費

[2016.11.22] 發表
圖為鐵路路軌上的平台公園(Rail Deck Park)的設計草圖。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受訪多倫多市民支持在市中心興建鐵路平台公園(Rail Deck Park)。

這個計劃建議興建一個面積21英畝的公園,將位處巴佛士街(Bathurst Street)和Blue Jays Way之間鐵路走廊的上空。Forum Research在11月14日訪問了778名多倫多選民,當中51%受訪者表示,即使公園耗資10億元,仍支持興建計劃;38%反對,10%無意見。雖然大部分受訪者支持計劃,只有37%支持以公帑支付,46%表示反對。

一份市府報告顯示,工程開支可能超過10.5億元。市議會10月通過耗資用240萬元研究該計劃。

Forum Research指,今次投票是公眾對計劃投下的重大信任票,因受訪者回答問題時,已被告知計劃的支出;公眾普遍認為市中心需要綠化地帶,因此有逾半受訪者支持興建該公園。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RCMP)聯同杜蘭區警方(Durham Regional Police),搗破艾翟斯(Ajax)一個製毒工場,拘捕3名...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63歲踏單車的男長者被撞至重傷,涉案司機現已被控以肇事後不顧而去罪名。 警方表示,意外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風化案,一名少女深夜在街上遭亞裔色狼當街摸屁股。 警方表示,案件發生在本月16日晚上11時左右,現場是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