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報復部署薩德 中方拒晤韓駐華大使

[2016.12.05] 發表

【明報專訊】南韓決定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嬤t統,引發中國強烈不滿。有南韓媒體指,中國不僅已叫停兩國地方政府間交流和文化經濟合作活動,就連南韓駐華大使金章洙的外交活動也受到影響,無法與中方官員會面。

南韓媒體報道,中國對南韓的施壓力度日漸升級。10月19日南韓駐華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按慣例韓使館方面會給予中國政府選派的適當級別的人士主賓禮遇,然而,今年中國外交部僅派出副局級官員出席,令韓使館在主賓缺席的情況下舉辦了招待會。此前,中方派出的是部級或副部級官員。相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上月22日則出席日本駐華大使館招待會,中國對待日韓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

而且,南韓駐華大使金章洙,為了解中國政府指示將赴韓團體遊客數量減少20%,以及加強對韓流文化產業限制的傳聞,希望與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和中國廣電總局局長見面,但均未得到答覆而落空。有南韓駐華大使館相關人士稱,隨蚋躁w部署計劃逐步落實,中方正分階段強化報復措施。預計到了實際部署階段,中國還會推出更強硬的措施。

但有南韓輿論批評,中國對南韓實施全方位報復行為「沒有大國風範」。並指目前中韓圍繞薩德的對峙局面很有可能持續下去,不僅文化產業,連製造業和零售服務等行業也開始受到影響。為防止中國出現對南韓商品的罷買運動,南韓企業正叮囑所有職員一定要殷勤接待中國顧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王毅說,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訪華,中菲關係「華麗轉身」,象徵南海問題重回對話協商解決的「正確軌道」,是今年中國周邊外... 詳情
深港通今開通 兩地資金流將提速
【明報專訊】滬港通於2014年11月17日開通後,時隔2年,深港通今日(5日)也正式開通,A股市場和港股市場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擴大。 ...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2017年農曆春節,中國將於1月13日至2月21日進入春運。官方初估,由於2017年春節日期較早,返鄉人潮將與放寒假的學生潮... 詳情
霧鎖成都 逾2萬人滯機場
四川成都昨日遭遇近年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航班最廣、波及面最大、滯留旅客人數最多的一次濃霧天氣,雙流國際機場取消32個航班、35個航班備降其他... 詳情
拖走茪鶖蟔 蘇漢冒死救村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東前村一名村民上周五在家中更換煤氣罐時,因未有遵照安全措施,導致兩個煤氣罐起火,自己亦被燒傷。途經現場的63歲男子蔡定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