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邦備戰提4大基本政綱
加強教育就業聯繫控制電價

[2016.12.15] 發表
彭建邦對於2018年選戰﹐充滿信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昨天稱﹐安省居民現時的生活頗為艱困。如果他在下屆省選中當選﹐他要讓人們的生活「負擔得起」。

他昨天在省府大樓舉行的中文媒體圓桌會議上作上述表示。

彭建邦稱﹐為省選備戰﹐他有4條基本政綱﹕削砍工商活動中的繁文縟節﹔投資基礎設施﹔大力加強教育和就業的聯繫﹔保持合理電價﹐增強本省經濟競爭能力。

安省電費持續上漲﹐令到自由黨政府的民望受牽累。彭建邦表示﹐自由黨政府簽訂了20年的購買電力合約。當電力太多無法使用時﹐就廉價出售給美國城市和州政府。今年11月10日﹐省政府將價值940萬的電力﹐以14.4萬元的價格﹐出售給了南鄰。

他說﹐自從2009年﹐安省將價值60億元的電力出售給了美國州、城。等於是本省的工商業為他們的競爭對手補貼電費。

由於省府管理不善﹐花費很大。電費中包含一欄「環球調整」費用﹐加到了消費者的頭上。

此外﹐他反對省府出售電力公司﹐這「將無法控制未來電費的漲價」。

彭建邦也不支持多倫多市府收路費的建議。不過他表示﹐這不關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事﹐而是省長韋恩未給城市政府足夠的撥款。「安省政府逼迫居民支付路費﹐而居民們本來已經付過費了」。他說﹐安省有龐大的基礎設施預算。如果精於管理﹐可以幫助到城市政府的公交建設。

彭建邦稱﹐近年中保守黨順風順水﹐3次補選皆勝﹐保守黨議員隊伍壯大。尤其是趙成俊在士嘉堡得手﹐更顯示人心思變。但上次省選﹐自由黨當時也曾岌岌可危。彭表示﹐他當時並沒有支持削減10萬省府員工的建議﹐未來也無意提出類似的極端政策。

談到省府的「性教育大綱」﹐他表示支持該大綱在性教育方面更新內容﹐未來不會在省選中將此作為一個議題。

更多加國新聞
反對黨領袖今番撐聯邦 贊成醫療撥款與服務掛u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在保健撥款上採取強硬立場﹐未必受眾省長歡迎﹐但它似乎有個不大可能的盟友﹐那是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說﹐如果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計劃的成本隨茈肮‵數上升﹐在下次大選後﹐這個福利計劃就會為國庫增加數十億元開...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駐華盛頓的外交人員今年較早時警告說﹐假如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加、美兩國在氣候變化政策方面的合作關係會受影響。他... 詳情
選舉改革網上民調涉私隱  專員展開調查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展開正式調查﹐探討聯邦政府的選舉改革網上調查﹐因為它要求被訪者披露個人信息。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詳情
民房招祝融 燒死三代四口
(安省科爾伯恩港14日加新社電)祝融周三凌晨肆虐安省南面科爾伯恩港(Port Colborne)一個小社區﹐兩層高的民房冒出數米高的火舌﹐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