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專科費增家庭醫生撥款 醫學協會斥省府方案不合理

[2016.12.15] 發表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與醫生的長期鬥爭周三升級﹐省府提議削減高收費專科醫生的費用﹐增加家庭醫生的撥款﹐醫學協會說那樣的方案「不合理」。

省府致力與醫生達成協議﹐提出上述新方案。今年稍早時﹐安省醫生投票﹐否決一份臨時協議。

政府周三向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提出一個計劃﹐建議調低大約500名高收費醫生的薪金﹐他們收費超過100萬元。省府在這方面節省的資金﹐可撥給家庭醫生﹐調高他們的收入。省府也說﹐它會全面檢討所有7,000項收費編碼﹐因為科技進步﹐一些程序和檢測簡化﹐節省更多時間。

醫學協會主席沃利醫生(Dr. Virginia Walley)說﹐最新計劃是重複先前的臨時協議﹐安省醫生已在今年夏天否決那份協議。沃利說﹐醫生目前並未排除任何「選項」﹐比如不提供某些服務。

安省醫生說﹐除非政府接受約束性仲裁﹐否則不回談判桌。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他樂意討論這個問題﹐但不同意那是談判的先決條件。

賀施金說﹐他很樂觀﹐醫生會接受這份方案﹐它會是新醫生協議的基礎。有人問他﹐他想不想強加這個條件在醫生身上。他回答說﹕「我應該為安省居民推進計劃﹐進行這些重要投資。」

安省提出3年醫生服務預算﹐收費超過100萬元的醫生﹐省府會調低他們的費用10%﹔收費超過200萬元的醫生﹐費用削減20%。由於科技進步﹐一些程序更快完成﹐省府會調低那些程序和測試的醫生費。

安省也會允許每月40名醫生加入家庭醫療團隊模式﹐去年的限額是每月20個。家庭醫生每年可獲額外1.4%酬金﹐即1.85億元﹐補償晚間和周末工作時間。

省府推行這些新措施﹐醫生服務預算會攀升﹐從117億元增加到2019-20年的126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些地區啟動一個實驗計劃﹐試用路邊檢測裝置﹐檢查司機有沒有在吸食毒品後駕駛。這些地區的駕車者﹐可以自願參加唾液... 詳情
3子之母電費倍增 聖誕燈飾也不敢亮
【明報專訊】安省電費攀升﹐一些居民叫苦連天﹐有人說不敢打開電費帳單。安省劍橋市一名女子說﹐她家今年沒有聖誕燈飾﹐她付不起電費。 3子之...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周三宣布食品標籤修訂案﹐方便消費者閱讀﹐比對不同食品的分量。 在食品新標籤規例下﹐糖份列為一個類別... 詳情
3男女餐館外遭槍轟 青年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天凌晨發生兇殺案,一名青年在一間餐館外遭人槍殺。警方未能確定死者身分,以及兇徒的身分特徵。 警方表示,兇殺案現... 詳情
女醫生家暴被殺 省議會內舉行悼念
【明報專訊】士嘉堡伊齡娜醫生(Dr. Elana Fric-Shamji,圖)之死震動了安省醫務界。使得人們再次談論家暴的可怕。昨天在省議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