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杯咖啡
預防老年癡呆

[2016.12.19] 發表

科學家指出,每天喝3杯咖啡,可以把患老年癡呆的風險降低四分之一以上。

據報導,一項新的調查顯示,適量的咖啡因可保護大腦免受一種破壞神經元的蛋白的生成。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富含消炎化學成分和抗氧化劑等,據認為,這些都對人的認知功能有幫助。研究還發現,長期和經常飲用咖啡可把患老年癡呆的風險降低27%,同時對預防帕金森等神經退化性疾病有幫助。但要達到這種效果,需每天喝3到5杯咖啡。

調查還指出,喝咖啡預防老年癡呆尤其對男人更適用。研究人員說,適量飲用咖啡對預防認知能力的下降起到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這個老齡化的社會。到2030年,預計全球60歲以上的人口將達到2億以上。因此,瞭解健康飲食以及改變生活方式可以幫助人們預防與年齡有關的老年性疾病,改善生活品質。

更多健康醫事
海帶是「長壽菜」
被譽為「長壽菜」的海帶,是菜市場上最常見的海產品之一。海帶是種海藻,屬褐藻門、海帶科。藻體褐色,扁平成帶狀,最長的可達七米。基部有固著器樹狀... 詳情
最近幾十年醫學界發表了大量有關太極對健康影響的研究報告,於2016年11月在加拿大家庭醫生學院的期刊發表了一份報告,研究人員將太極對整體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