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現代開發激光雷達自駕系統

[2017.01.04] 發表

治濤

現代車廠發表一款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IONIQ Concept概念車,這款概念車的外觀與其他IONIQ型號揭背房車無異,惟她是少數採用激光雷達(LiDAR)技術的自動駕駛汽車,這套激光雷達系統是隱藏在車頭泵把內而非安裝在車頂上,從外表來看她像一般在街上行走的汽車,而非造型獨特的實驗車。

現代研發自動駕駛IONIQ的理念,是要把自動駕駛系統設計到最精簡,而可行的方法就是將激光雷達技術與現有量產版IONIQ之智能定速巡航的前向雷達和Lane Keep Assist系統的攝影機結合一起。與此同時,現代又自家開發一套運算能力較低的自動駕駛操作系統,這套系統的成本較低,令到一般車主也可輕易負擔到。

IONIQ Concept的激光雷達系統可準確地探測到汽車周邊物體與車輛的位置。此外,系統的前向雷達可偵測到前方物體的相對位置和速度,而三個攝影機可探測行人與車身的距離、行車線標記和交通燈,系統的GPS天線更可準確地標示每輛汽車的位置,盲點探測雷達可確保汽車在轉線時的安全。

IONIQ Concept的自動駕駛功能都是建基於投產版IONIQ的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Smart Cruise Control、Lane Departure Warning與Rear Cross-Traffic Assist多種功能。

今年初,現代車廠獲當局發出許可證,可於市區內進行自動駕駛測試。目前,該車廠有三輛IONIQ和兩輛Tucson Fuel Cell自動駕駛汽車在南韓南陽市的研發中心進行試驗。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車頭燈性能差令較少車輛達最安全標準
車迷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最近從約... 詳情
冬天宜早睡晚起
冬天的睡眠講究早睡晚起,睡眠對一個人的健康影響很大,休息不好可直接對人的消化功能、神經系統、體力恢復等產生影響。 最佳睡眠時間 ... 詳情
民間有「冬食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之說(這裡的蘿蔔主要指白蘿蔔)。吃白蘿蔔有很多好處,但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副主任中醫師鄧聰提醒... 詳情
與其獨食 不如對鏡吃飯
「吃獨食」與「聚餐」時有什麼不同感受?日本科研人員發現,「聚餐」時吃得更香,哪怕是面對鏡子裡的「自己」吃東西,也比一個人對著桌子進食吃得更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