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千元賄銀行職員開戶 五金商人被控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一名五金製品生產公司董事,指他涉嫌以1000元賄賂一名銀行職員,以協助他為其公司開立戶口,被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職員拒絕 報告公司

被告為50歲茹開順,案發時為鳳發五金製品有限公司(鳳發)唯一董事兼股東,該五金製品生產公司在香港註冊。控罪指茹涉嫌於去年11月3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向匯豐銀行一名職員提供1000元賄款,作為協助他於銀行為公司開立商業戶口的報酬。

銀行職員立即拒絕茹的要求,並向銀行管理層匯報事件,茹前日被廉署拘捕,昨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a)條。廉署表示,匯豐銀行管理層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更多港聞
港鐵持刀案 隱君子被捕
【明報專訊】上周三港鐵荃灣線列車出現持刀漢事件,警方經調查後,昨晨在黃大仙下h拘捕涉案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小量精神科藥物。 露宿黃大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家洛行政會議前請願 梁問為何到紅旗飄揚地
【明報專訊】唔少市民、團體都會趁行政會議開會前去示威區遞信、表達訴求,噚日公民黨前議員陳家洛就同一班南區街坊手持「還海濱於民 反對利南道住宅...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9日)網上流傳一張巨型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公仔麍菕A但熊仔似乎流落街頭無家可歸,之後仲被一個男人用槌... 詳情
【明報專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繫獄兩年,今年7月獲准保釋等候上訴,曾經講過體會到要珍惜懮\,剛過去儭t誕假就同屋企人去鱆熗爝誑_極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