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聲夢裡人》11項提名 英國奧斯卡領跑

[2017.01.11] 發表
《星聲夢裡人》在金球獎打響頒獎禮季節頭炮,未知下月舉行的BAFTA電影獎,獲得11項提名的《星》片能否再下一城?

【明報專訊】第74屆金球獎頒獎禮剛落幕,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昨日公布提名名單,在金球獎7項提名全中獎的《星聲夢裡人》,在BAFTA亦有11項提名領跑,憑《星》片在金球獎稱帝封后的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和愛瑪史東(Emma Stone),亦有機會再下一城,成為BAFTA帝后。賴恩將迎戰《情繫海邊之城》基斯艾費力(Casey Affleck)及《鋼鋸嶺》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等;愛瑪則要跟《天煞異降》愛美雅當絲(Amy Adams)、《走音歌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和《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等競逐影后。

緊隨《星聲夢裡人》之後獲最多提名的,包括有9項的《天煞異降》、Nocturnal Animals,獲6項提名的《情繫海邊之城》,而堅盧治(Ken Loach)執導的《我,不低頭》(I, Daniel Blake)、《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鋼鋸嶺》及《漫漫回家路》則各獲5項提名。反而在金球獎奪得戲劇類最佳電影的《月亮喜歡藍》(Moonlight)只爭4獎。

BAFTA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下月13日舉行。而奧斯卡提名則會於本月24日公布。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