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採追蹤系統 查多少流浪者死了

[2017.01.11] 發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執行醫療官耶芙醫生(前)指出,在過往,有關多倫多的無家可歸人士死亡的統計數據僅局限於市府開設的庇護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已啟動了一項全新的追蹤系統,收集市內各地無家可歸人士在庇護所以外死亡的數據,從而採取相應的措施來改善無家可歸人士的健康以及更好地解決無家可歸這一複雜的問題。

在多倫多街頭工作接近30年、專為無家可歸人士服務的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護士克羅維(Cathy Crowe)指出,在2014年和2015年,多倫多分別有30名和45名無家可歸的人士死亡,但這一統計數據僅來自由市府提供經費撥款的無家可歸人士庇護所。

實際上,多倫多的無家可歸人士的死亡人數要比上述數據高出很多,因為有不少無家可歸人士是在庇護所以外的場所死亡的。

她又指出,無家可歸人士在庇護所以外的場所死亡的原因通常是非自然的,大多涉及了暴力。

例如,一名無家可歸人士在巴士候車亭被打死;一名無家可歸人士凍死街頭;一名無家可歸人士因過量服用毒品而死亡等。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執行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指出,在過往,有關多倫多的無家可歸人士死亡的統計數據僅局限於市府開設的庇護所,因此,這一問題的範圍有多大仍不清楚。收集無家可歸的人士在庇護所以外的地方死亡的統計數據,將會有助於市府官員更好地了解問題所在,並幫助他們做出有關如何改善無家可歸人士健康的決定。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將負責管理上述全新的追蹤系統,約有200個醫療和社會服務機構將參與該項數據收集工作,無家可歸人士死亡的統計數據將經過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和安省驗屍官辦公室的確認。

耶芙醫生說,收集的數據將包括無家可歸人士的年齡、性別、死亡日期、地點和死亡原因、無家可歸的歷史以及為該名人士提供服務的機構名稱等。

多倫多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指出,他相信上述追蹤系統能夠幫助市府更好地解決無家可歸這一複雜的問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