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穿台灣海峽北返

[2017.01.11] 發表
遼寧艦航母編隊(圖)11日中午12時時已通過廣東汕頭外海,繼續沿中國大陸沿海向北航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此前在南海演訓的遼寧艦航母編隊,《聯合報》消息,昨晚9時沿海峽中線以西,開始穿越台灣海峽北返。

台國防部今(11)日12時表示,遼寧號航母編隊,於中午12時時已通過廣東汕頭外海,繼續沿中國大陸沿海向北航行。

去年12月26日,遼寧艦通過台灣東部海域及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並抵達三亞軍港。在此期間,遼寧艦進行了包括殲15艦載機夜間起降等多項演訓;遼寧艦通過台灣海峽北返,即完成繞台一周的行駛路線。此前,台軍研判殲15戰機只需不足15秒,即可跨越海峽中線,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內。

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今日表示,美國不願見到武力展示或任何形式的緊張關係升級,強調美國的整體策略是要降低亞太地區的緊張局勢。

另外,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Grace Choi補充指出,美國將繼續密切監察區域的形勢發展,對大陸海軍近來的行動,美國沒有個別評論,但會繼續觀察大陸在地區正進行的一系列軍事活動。她強調美國的根本利益是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美國持續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並會敦促各方採取有成效的對話,避免出現破壞穩定的行動。

更多中國要聞
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昨日一審開庭審理前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受賄一案。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指控,奚曉明直接或通過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折合人民... 詳情
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十一輪談判於1月9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談判距離第十輪談判已經超過9個月。為期3天的談判中,中日韓3國將集... 詳情
內地教材「8年抗戰」改為「14年」
兩岸抗戰史觀分歧,抗戰時程究竟是8年或14年,爭論未曾停止;中國教育部近日發布公告,今年春季開始,中小學全面調整教材內容,將「八年抗戰」統一... 詳情
中國官方下令修改中小學課程教材,將「八年抗戰」改為「十四年抗戰」;事實上,早在2015年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時,中共領導人的講話和中共中央黨報的... 詳情
中國官方修改中小學教材,將「八年抗戰」改為「十四年抗戰」,引發歷史學者關注。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李功勤憂心,台灣社會近年追求去中國化,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