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購麥當勞中港業務
瑞信:實質提升有限

[2017.01.11] 發表
瑞信認為﹐中信聯同中信資本和凱雷以最高20.8億美元收購麥當勞的中港業務﹐戰略意義較財務意義更大。

【明報專訊】中信股份聯手凱雷收購麥當勞(代號MCD)中國大陸和香港業務,有投資銀行認為,中信的方向正確,但有關交易對業績實質提升有限。

  瑞信報告認為,交易是中信佈局非金融業務的一步,符合集團在金融和非金融業務之間尋求平衡的長期發展策略,中信可利用麥當勞龐大的分店網絡進軍中國消費者市場,以及累計消費大數據,可和其他既有業務形成協同效應。

  不過,該行表示,雖然中信發展消費領域業務的方向正確,但交易相對於中信的資產規模太小,預計對中信資產淨值的貢獻最多只有1%,因此總體而言收購麥當勞中港業務的戰略意義較財務意義更大。瑞信維持中信股份 「中性」評級,目標價12.8港元,較目前股價有12.5%的升幅空間。

  中港麥當勞歸屬歷經9個月日前終於塵埃落定。中信聯同中信資本和凱雷以最高20.8億美元收購麥當勞的中港業務,並預計5年內在中港兩地增設1,500家新餐廳。

更多經濟要聞
原材料升油跌
多指+0.254%。多指升跌比率137升107跌。2月西得州期油-2.23%收51.69美元。加拿大1月減息機會由0.7%轉為0.9%,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