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買屋及裝修 僅列新年目標第6位
儲錢旅遊排第5 減債高踞榜首

[2017.01.11] 發表

根據一項調查﹐減輕債務是加拿大人2017年首要財政目標﹐至於有關居所方面的儲蓄﹐則排第6高的位置﹐較旅遊儲蓄低一位。

聯邦自由黨政府上台之後﹐一而再推出房貸辣招﹐導致只支付最低首期的買家愈來愈難取得足夠的房貸。不過﹐根據近期的調查﹐對於加拿大人來說﹐置業儲蓄的重要性並未因而轉強。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調查顯示﹐在新1年的財政首要目標之中﹐置業或裝修現有物業儲蓄與退休蓄儲同列第6高的位置。

資料顯示﹐6%的受訪者視買屋或裝修儲蓄為首要的目標﹐與去年的份額相同。退休蓄儲的份額則由8%下降至6%。

加拿大人以居有其屋為主要夢想﹐以致全國置業率在70%左右的水平。不過﹐今次的調查發現﹐旅遊及度假儲蓄以8%份額排第5高的位置﹐看來比住屋方面的儲蓄更加受到重視。

這次的調查於上月初進行﹐結果發現﹐高踞榜首位置是減債。

毫無疑問﹐隨著屋價上升﹐家庭債務問題也日益嚴重。

加拿大統計局指出﹐本國家庭負債增長比可支配收入為快﹐去年第3季期間﹐便佔了稅後收入的166.9%。以金額計算﹐全國家庭的債務合共逾2萬億元﹐當中房屋按揭所佔的份額幾乎達到三分之二。

這項每年進行1次的調查發現﹐28%的人視減債為今年的首要財政目標﹐比2016年增加2個百分點。

這次的調查於上月5日至6日期間進行﹐由民調公司Angus Reid負責﹐合共訪問1,507名成年人。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