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付43億美元 解決柴油車廢氣醜聞

[2017.01.11] 發表
大眾同意支付巨款,解決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醜聞。(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大眾(Volkswagen,又名福士)周二公布,與美國司法部和海關就柴油車引擎廢氣作弊醜聞達成和解協議草案,同意繳付43億美元罰款,解決刑事指控。大眾指出,其監督委員會將於周二晚上或周三討論及批准有關協議,方為作實。大眾在2015年承認,在數以10萬計的美國柴油車安裝秘密軟件,在廢氣排放測試造假,並表示全球造假的汽車多達1100萬輛。

分析家歡迎和解可望在候任總統特朗普1月20日就職前達成,將代表大眾克服公司最大醜聞的一個里程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