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9元北上年貨團 實收139 業界籲報團留意額外收費 自購保險
農曆年逾千警候命 便衣密集巡維園
小巴地名作題材 90後年宵檔主打本土
葉劉認兩司長勢強 胡國興信可入閘
林鄭曾俊華﹕家人擁外籍無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利誘不參選?曾俊華:不可說有定無

【明報專訊】曾俊華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前,有關中央「勸退」他的傳言不絕於耳。曾俊華昨在電台承認,有人勸他不要參選,認為他不能勝出,不要浪費時間,「不如做其他事」;對於是否有人提供職位利誘他不參選,曾俊華既未承認亦未否認,只稱「很多人跟我講很多洁v,但很多事不方便講出來,「不可以講有定無」。

曾俊華稱,林鄭月娥宣布參選後,勸退他的聲音並無特別增加,亦無人向他表明會轉恁C節目主持提及行會成員陳智思「過檔」林太陣營,曾俊華稱沒有不開心,尊重對方有自己想法,又稱未決定參選前,沒有「捉過人簽生死狀」,連口頭承諾也未必有。

以劍擊喻「逆境下更振奮」

有民調指曾俊華在各參選人中支持度最高,但估計林太最高勝算,曾俊華回應稱「好現實,香港人看得好清楚」。他補充,大家看到各方面對林太的支持相當大,但希望隨茷聽為捁鵅A自己的支持度和被認為勝選率都會增加,又指未正式衡量過建制派是否支持林太多於自己。對於在選戰是否打「逆境波」,曾俊華稱「唔奇」,並以劍擊比賽作例,形容自己在逆境下會更「振奮」。

若林太當選特首,曾俊華又會否重任財政司長或當政務司長?曾俊華稱,已做了近10年財政司長,再多做幾年是大挑戰,又指每個特首都想找一個合作無間的人出任政務司長,相信林太會有她的想法。

對於被指遇到難題會避開,曾俊華說社會未必想無時無刻都有很多爭議,一般市民均希望能過平穩生活,故強調社會要多討論、多溝通,找出妥協點。

曾俊華昨日先出席港台節目,後接受商台訪問,商台主持在節目結束前,問曾俊華能否說一句「入閘再見」,他只笑道「再見」。

 
 
今日相關新聞
曾俊華改稱政改須按8.31基礎 問社會若無「傾得埋」氛圍「為何要做」
被利誘不參選?曾俊華:不可說有定無
聞風筆動:林鄭重視房屋教育經濟 風格不同現屆 願招泛民參與 ╱文:李先知
林鄭落區「感動」:市民心目中幾正面
梁籲泛民出選特首 稱6人參選非壞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