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領先2球優勢 曼城遭熱刺逼和2:2

[2017.01.22] 發表
熱刺門將洛里斯(中)兩度犯錯,被曼城以2﹕0領先。(美聯社)

昨天英超尾場大戰,曼城藉熱刺門將洛里斯的失誤,一度領先兩球,惜最後在1個爭議性的12碼未被判罰,主場被熱刺逼和2﹕2,再次痛失兩分,爭標路上再遇挫折。

上周0﹕4慘負愛華頓的曼城,昨仗排陣非常進取,阿古路、奇雲迪布尼、史達寧、大衛施華及利萊辛尼統統在陣,防中是偏向攻擊型的耶耶托尼,而中堅則收起史東斯,重遣高拉洛夫上陣。7連勝氣勢如虹的熱刺,中堅維頓漢養傷下,空缺由奇雲雲馬補上,其餘位置不變。

近一周飽受抨擊的曼城,一開賽已如狼似虎,憑高速進攻狂襲熱刺後半場。20分鐘,大衛施華25碼試射,洛里斯反應快撲出底線,隨後的角球,薩巴列達禁區外再起腳,皮球又柱邊出界;38分鐘,阿古路在禁區內有機會,接應長傳擺脫對手後,窄位起左腳,但又被洛里斯成功封近柱,撲出底線。

洛里斯上半場力挽狂瀾,想不到下半場竟因他的大意,讓球隊迅速落後兩球。49分鐘,奇雲迪布尼在半場右路送出精準長傳,洛里斯出迎想頂走皮球,怎料撲空,讓單刀的利萊辛尼輕鬆將皮球送入空門;4分鐘後,史達寧右路傳入禁區,這位法國籍門將又出錯,接球甩手,被迪布尼搶走皮球,再做最輕鬆的事,射入空門。

連失兩球兼全場捱打的熱刺,58分鐘竟把握少有的機會扳回1球,由基爾獲加右路傳中,迪利阿里趕到門前頂入。賽事在餘下時間進入高潮,曼城繼續佔控制戰局,但76分鐘出現爭議,基爾獲加在禁區內疑用手推單刀的史達寧,使其射門被洛里斯接住,但球證馬連拿竟未示意12碼,結果1分鐘後,熱刺再於右路發難,哈利卡尼在禁區內後腳撞給孫興民,後者冷靜射入,將比數改寫成2﹕2。

曼城82分鐘換入秘密武器,1月從彭美拉斯過檔的巴西新星加比爾捷西斯,一出場即顯本領,接應迪布尼右路傳送,在遠柱將球送入網窩,惜因越位被判詐糊,入球不算數。最終,曼城在領先兩球的大好形勢下,被熱刺逼和2﹕2,賽後於聯賽榜維持第5位,而熱刺得1分後,亦守住次席,但較今周落敗的利物浦多1分。

更多體育
主力皮耶拒絕上陣的第2場比賽,韋斯咸繼續贏波,憑安祖卡路爾梅開二度,加上卡里利補時「埋齋」,作客以3﹕1力挫米杜士堡,打入聯賽榜前10。 ... 詳情
科特迪瓦和波跌第3 科特迪瓦在非洲國家盃C組迎戰剛果民主共和國 ,後者在兩度領先下,被效力史篤城的「象國」射手韋菲特邦尼及效力巴素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