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控暴動罪 辯方爭議片段可否呈堂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大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兩男一女否認暴動罪昨續審。辯方指將爭議錄影片段是否可呈堂,又主動提及日前七警案中法官就呈堂新聞片段的判辭,承認內容或對控方有利。

3名被告為港大女生許嘉琪(22歲)、學生麥子晞(19歲)及廚師薛達榮(32歲),他們均被指於旺角大衝突中,在彌敦道向警方防線拋擲玻璃樽等物件,並先後在現場被捕。

指七警案判辭或利控方

昨晨控方傳召所有控方證人後,辯方大律師向法官沈小民提出,將爭議涉案錄影片段是否可以呈堂。辯方指留意到前日七警案裁決中,法官杜大衛就涉案電視新聞片呈堂的判辭內容,他承認有關內容或對控方有利,需要時間研究。審理七警案的法官杜大衛日前在判辭內提到,呈堂的無邢s聞片段中,看見多名警員對事主曾健超作襲擊行為,法官認為影片未經過篡改,亦不見不連貫情G,控方毫無疑點地證明片段真實性,內容亦與事主憶述的案發過程琣X。

法官沈小民昨另提到,涉案警員口供指出,首被告許在警誡下稱「我約鱆B友食消夜,拎住玻璃樽咋」,第三被告薛曾說「我都無掟到警察」,但兩人當時被警員以襲警罪名、而非暴動罪名拘捕,沈官對應否接納該等供辭提出疑問。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710/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青年於佔領運動期間,誤以為立法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遂以鐵馬及磚塊等衝擊立法會,兩人被判感化及社會服務令... 詳情
迪士尼新酒店料4月底開幕 四人房日租2200元
【明報專訊】耗資逾42億元興建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三間酒店最快4月底開幕,預料可趕及迎接五一黃金周旅客。新酒店設750間房,走中高檔路線,房租... 詳情
港媽帶11歲女訪約旦:敘難民回家路遙遠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去年12月首次安排義工探訪團到約旦,探訪逃到當地的敘利亞難民,義工吳李芷華帶同11歲的女兒同行,聽到敘利亞媽媽每天只... 詳情
烏溪沙火燒車 警緝兩疑人
【明報專訊】烏溪沙發生縱火燒車案。昨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在落禾沙里路邊私家車突然冒煙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未幾全車陷入一片火海,附近市民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貿發局將於下周四至周日在會展舉行教育及職業博覽,提供逾2300個來自各政府部門及公私營機構的就業空缺,當中機電工程署計劃聘請逾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