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克民宅短租4日
華裔公司屋主罰萬元

[2017.02.16] 發表
圖為灣景路夾Cummer Av.街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北約克一間華裔公司違例開設短期「旅店」案﹐昨天在士嘉堡一處法院宣判責罰﹐罰款超過檢控官建議10倍﹐達1萬元。

罰款超檢控官建議10倍

此案被人們稱為是涉及短期「旅店」Airbnb類型的一個個案。

市府檢控官烏依諾(Geofrey Uyeno)在法官做出判決後稱﹐就本案而言﹐「我們從來沒有說過這是一個Airbnb的個案。他們違反的是北約克的分區規劃」。

至於現在Airbnb類型的短期民居旅店風起﹐「市議會和市府有關部門﹐正在考慮相應的對付的政策」。

設案的短期旅店地點在灣景路夾Cummer Av.區域的Glenelia 街5號。由一間編號為391324的安省公司所有。趙延潘(音譯﹕Yan Pan Zhao)﹐和他的太太魏丹(Dan Wei)是該間公司的擁有人。

昨天趙氏夫婦兩人均未露面。他們的代理人到場。

烏依諾昨天向法庭稱﹐市府附例執法人員於2015年10月9日曾經到訪此間﹐當場見到一對來自渥太華的夫婦﹐他們在這裡租住4個晚上。

按照目前依然有效的北約克分區規劃﹐此間物業出租最短必須在7天以上。

該房屋所在的鄰里﹐對此間舉行派對的吵鬧情形﹐曾向市府提出無數投訴。但是悲劇發生在2016年的3月22日﹐那晚約有近百人在那裡聚眾派對﹐次日的凌晨4時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年輕男子頭部中槍﹐一度生命垂危。

但此事在昨天的法庭上並未提及﹐因為公司違反的是分區規劃。

烏依諾表示﹐該公司已經以實際行動表示其「洗手不幹」的決心﹕將物業出售。將於3月1日交結。為此建議罰款1,000元﹐及公司未來不得從事此類業務。

不過﹐法官阿托貝拉(Gerry Altobello)表示﹐該公司對鄰里社區居住環境的影響﹐已經非止一日。

而且公司在出售房屋時﹐也賺了一筆。為了阻嚇不顧鄰里環境的行為﹐罰款1萬元﹐比較妥當。經與公司代理人商量﹐付款期限為90天。

更多要聞一
全國住宅交投按月下跌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數據顯示,上月的全國住宅交投數量,較去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