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跌股升

[2017.02.16] 發表

昨天(15日)上證指數跌0.15%,深圳跌0.85%;標普500(見圖)低開,低見2,334.81,之後反彈,最高2,351.3,收2,349.25,升11.67;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4.07,歐元升至1.0604,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下跌;3月美國加息機會率44%(日前34%),5月加息機會率61.4%(日前5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期債息升1.64點子,至1.2507%;美10年期債息(見圖)升3點子,至2.5004%。

歐盟表示,希臘債務談判有進展,但仍然有很多問題;希臘2年期債息昨天急升,因為下周希臘將與債權人開會;但歐洲財務股沒理會希臘這個「小」問題,藉債息上升而向上。

昨天有很多美國經濟數字公布,美國2月紐約州工廠指數上升至18.7,高於預期7;價格支付由36.1升上37.8,就業由跌1.7%升上2%;數字理想,1月工廠生產升0.2%,和預期一樣,工業生產下跌0.3%,和預期一樣,產能使用率由75.6%下降至75.3%,數字中性。

2月房屋建築商指數由67下跌至65;12月商業存貨上升0.4%,銷售上升2%,和預期一樣;存貨銷售比率是2014年12月以來最低;1月消費物價指數上升0.6%,高於預期上升0.3%;核心指數上升0.3%,高於預期上升0.2%;消費物價指數是2013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按年計是2012年3月以來最大升幅,主要原因是汽油價格、衣服和新車價格上升。

但經價格調整的平均時薪下跌0.5%;此外,1月份零售銷售上升0.4%,高於預期上升0.1%;12月銷售額也由0.67%升上1%;整體數字顯示美國經濟繼續增長,通脹上升,但並未見薪金壓力;債券反應正常,債息上升。

耶倫繼續國會聽證,繼續說會撤走寬鬆,循序縮減資產負債表,消費開支穩健,房屋市場繼續緩慢復蘇,房屋市場缺乏熟練工人;耶倫表示聯儲局資產負債表並不構成重要風險;美元上升影響市場對聯儲局加息機會的預期,特別地說以某一方面來說,美國已經有足夠工作,希望經濟增長能容許聯儲局今年加快加息;經過2天聽證後,市場的反應是債息上升,加息預期也上升,股市保持升勢。

美股先軟後升,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銀行、生化科技;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貴金屬、石油服務、地產信託;動力科技股表現一般,光纖股有些回吐,食品股個別發展,特朗普和零售業開會,零售股上升;現在走勢是既炒落後也找動力,逢低買入是交易心態。

更多經濟要聞
Integra 10.45億購強生神經外科業務
【明報專訊】醫療技術集團Integra LifeSciences Holdings(代號IART)宣布,斥資10.45億美元現金,收購強生(...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將與雅虎(代號YHOO)達成收購核心互聯網業務的... 詳情
Shopify末季度  蝕890萬 擴41%
【明報專訊】加國電子商務軟件開發商Shopify(代號SHOP)表示,收入上升85.75%,但營運開支大增80%,令第四季度虧損擴大41.2... 詳情
【明報專訊】Teck Resources(代號TECK.A/TECK.B)表示,受惠煉鋼用煤價上升,令第四季度轉虧為盈,賺6.97億元。 ... 詳情
重組開支影響  希爾頓盈轉虧
【明報專訊】希爾頓環球控股(代號HLT)表示,第四季度受重組開支影響,轉盈為虧,蝕3.87億美元。 希爾頓於1月份剛完成業務分拆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