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萬學得票不過半數
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的地方選舉結束,其中最矚目的雅加達省長選舉,非官方點票結果顯示,無候選人取得過半數選票,將要進入第二輪投票。

投票結束後隨即點票,正式結果最快在本月底公布。不過,根據快速點票機構於昨晚7時公布的數字顯示,三組候選人中,競逐連任的華裔基督徒鍾萬學獲得四成四得票率,超過前教育部長阿尼斯約四個百分點。預料無候選人取得過半數選票,將要在四月舉行第二輪投票決勝負。

50歲的鍾萬學在去年被指發表褻瀆《可蘭經》的言論,惹來部分穆斯林強烈反彈。有選民坦言雖然鍾萬學任內表現良好,但他不是穆斯林,所以票投阿尼斯。

分析指種族和宗教是今次選舉的主要議題,亦是保守派和溫和派的對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