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論」 警接觸以德領館解釋

[2017.02.26] 發表
前政務司長、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

【明報專訊】警察員方組織上周三晚(22日)舉行大會,聲援因襲擊示威者被判囚兩年的7名警員。警方確認,投訴警察課接獲對大會的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當日有警員將警察遭不禮貌待遇比喻為猶太人遭納粹德軍迫害,引起以色列及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聲明批評言論不恰當。據了解,警方透過既有合作渠道派員接觸領事館,闡述處方不認同有關言論的立場。

警方發言人表示,了解社會大眾對日前兩個警務人員協會舉辦的特別代表大會的關注,投訴警察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現階段不宜評論。

市民投訴員方大會 警﹕公正處理

德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晚在facebook專頁表示,不會再回應事件,呼籲大眾在引用猶太大屠殺歷史前,應先好好學習該段歷史。據了解,警方透過既有合作渠道接觸領事館,聆聽及了解其關注,並闡述相關言論不代表警方立場,警方並不認同有關的不恰當言論。

指「超越市民底線」陳方安生促交代

前政務司長、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昨發聲明,關注有警員以被屠殺的猶太人比喻警隊,稱言論「過了市民可以接受的底線」,促請警務處長盡快站出來以正視聽,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她昨出席公開活動時提到,不少人同情7警,有市民為他們籌錢上訴,是人之常情,但她希望警務處長對外承認7警沒有履行法治、違反法紀,以示警隊大公無私。

另外,撐警大聯盟和「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建人暨退役同僚聯會」舉辦行動聲援7警,並為其家屬籌款,今日設街集收集簽名。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則發聲明,稱協會與「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建人暨退役同僚會」無關,其舉辦的一切活動亦與協會無關。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只認可4個警察職方協會﹕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香港警隊海外督察協會、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以及及4個退休警務人員協會: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香港水警退休人員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英國)及香港警察退役人員協會(加拿大)。

更多港聞
昨晨10.7℃入冬最低溫 周中料回升至20℃
【明報專訊】受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加上有幾陣雨,天文台昨早錄得氣溫10.7℃,是入冬以來最低紀錄。截至昨下午6時,天文台網頁顯示大帽山一度錄... 詳情
陳茂波:住官邸方便款客 稱基本修葺非豪裝 明交代花費
【明報專訊】上月上任財政司長的陳茂波,於本屆政府任期剩下4個月,他計劃遷入南區壽臣山財政司長官邸,政府正為他做翻新工程。對於有報道指工程花費... 詳情
【明報專訊】任期只餘4個月的陳茂波有意搬入財政司官邸惹關注。翻查資料,林瑞麟2011年接替辭職選特首的唐英年出任政務司長時,任期9個月,當時... 詳情
論做領袖 石永泰﹕寧蠢莫小器
【明報專訊】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昨早舉行「領導才能ABC」論壇,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在論壇上被問及領袖不應包含哪些特質,他說領袖不應情緒商數(... 詳情
千學生用花砌出遊樂場
【明報專訊】逾1100名學生昨齊集維園參與「賽馬會學童鑲嵌花壇」活動,在約150名義工協助下,將3萬多株花鑲嵌成大型花壇「遊園樂」,將於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