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侄仔張鈺麟捧蚞|芬的遺照步出殯儀館,表現平靜。(攝影╱記者:陳釗)
放大
 
斑斑表示跟魯芬識於微時。(攝影╱記者:陳釗)
放大
 
曾守明憶起與魯芬的點滴,難掩傷感之情。(攝影╱記者:陳釗)
放大
 

其他新聞
麥秋成偕女伴睇騷 不知蔡思貝同場
奶奶愛駒出賽 千嬅三代同堂打氣
請教倒豎b生仔妙法 李漫芬出嫁孖老公咀足10秒
高海寧結婚愛即興
楊怡生B承諾繼續養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魯芬化作輕煙 斑斑曾守明淚別

【明報專訊】藝人魯芬(原名:張偉芬)於本月6日因皮肌炎引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3歲;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及舉行公祭,遺體隨即移奉到鑽石山火葬場火化。魯芬侄仔張鈺麟、侄女張月齡及眾親友於早上約9時15分到達靈堂打點,曾守明、邵音音、曾志偉太太朱錫珍、斑斑及黃夏蕙則前來致祭,向這位開心果作最後送別。魯芬的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大殮儀式於11時半開始,其間有數位僧人於靈堂內誦經。儀式過後,魯芬的靈柩由工作人員移送上靈車,身穿素服的侄仔手捧魯芬遺照,與妹妹隨靈柩步出靈堂,二人表現平靜,之後一起登上靈車前往鑽石山火葬場。

讚故友有義氣無得頂

斑斑在靈堂鞠躬後,不禁用手拭淚。她受訪時稱與魯芬相識多年,二人識於微時,後來各有各生活沒甚接觸,直到近年多了一起玩才真正接觸:「她為人正直,很有義氣,誰叫她都會幫,這是她的美德,所以得到很多朋友愛戴。而且她很爽直,無論喜歡不喜歡都會寫在臉上,很不捨得。」斑斑又感慨表示去年至今面對太多這種事,想不到新年第一單就是魯芬:「希望她一路好走,去她開心的極樂世界。」

靈堂播最後的話「我走喇」

曾守明逗留一個多小時後離開,戴上墨鏡的他仍難掩傷感之情,受訪時更流下男兒淚。曾守明表示與魯芬相識多年,讚對方為人無得頂:「之前不知她有病,我那時身體有事,她很關心我。」之後,他又哽咽說:「芬姐常跟我說過,做藝人靠面口搵食,就算出席慈善活動都要拎封利市,是一個意頭。她為人很好,很關心朋友,所以我特意前來送她最後一程。」曾守明談到在場內聽到芬姐的一句「我走喇,你]嗌聲我喇。」他再次表現激動流淚。問到二人間的難忘事,曾守明直言最難忘是跟對方一起出席派對和活動,每次魯芬都會很親暱跟大家拍照;對方給他感覺很玩得,對人親切又真誠,是很好的前輩。

記者:陳釗

 
 
今日相關新聞
魯芬化作輕煙 斑斑曾守明淚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