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爆竊過去8周增近半 遇竊民宅均屋前有物遮視線
匪徒假扮推銷員日間犯案

[2017.03.03] 發表
多倫多警方昨表示﹐士嘉堡42分區內的入屋爆竊案在過去8周飆升﹐較去年同期上升43%。
警方官方網頁顯示﹐其中9宗入屋爆竊案所發生的地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表示﹐士嘉堡42分區內的入屋爆竊案在過去8周飆升﹐較去年同期多43%﹐該區單在上月20日至26日就發生最少9宗住宅爆竊案。

過去8周的爆竊案大部分在日間發生。被爆竊的民房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屋前有遮蔽視線的東西﹐例如大樹、長得過高的灌木或有玻璃遮蓋的室外部分如玻璃門廊。

42警區的範圍北至士刁路(Steeles Ave.)、東到Pickering Town Line、南至401公路、西至維多利亞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

警方表示﹐在過去八周的爆竊案中﹐有數宗是歹徒假扮成推銷員﹐挨家挨戶拍門試探屋內是否有人﹐以掩人耳目。

有歹徒在爆竊時﹐被屋主或鄰居撞破﹐他們卻未即時通知警方﹐反而與竊匪對質﹐或致電親友前來援手。事隔良久﹐才再致電警方報案﹐結果拖延了警方調查的時間。

警方提醒市民﹐要打擊入屋爆竊案﹐市民要經常留意區內是否有可疑人物流連﹐以及將遮蔽前屋的大樹或灌木修剪﹐確保街外人對前屋的情況可一目了然。

警方還提供一些辨別可疑人物的小貼士﹐包括在街上慢行、流連者﹔探視泊在街上或車道上的汽車﹐或走入他人的物業範圍內﹔挨家挨戶促銷貨品﹐但未能出示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對促銷的產品又毫無認識﹔出現在一些非公眾出入口範圍(如後園或車房)的陌生人。

一旦發現可疑人物﹐市民應留意對方的動向﹔緊記對方的外貌或衣著特徵﹔立即致電416-808-2222﹐通知警方﹔如對方已在犯案﹐則可直接撥打911。

市民亦可採取一些預防措施﹐避免成為爆竊對象﹐包括﹕安裝警報器或保安攝錄機﹔確保屋前有充足光線﹔避免在屋內存放貴重的珠寶或太多現金﹔別向陌生人提供個人資料﹔確保一些可能被賊人利用作為入屋的工具如長梯或繩子被鎖好。

更多要聞二
移民第二代回香港發展 逾60宗申請37人已獲批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下稱香港經貿處)透露,香港輸入移民第二代專才計劃在全球收到逾400宗申請當中,有60多宗來自加拿大。... 詳情
盧沙野大使向總督呈國書 並轉達習近平的親切問候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昨在加國總督府向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總督遞交國書。大使夫人王立文、王文天公使、韓濤...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裔電影監製被控性侵女演員及模特兒案中的另一名華裔被告賴德明(Alan Teck Meng Lai,譯音) 昨日繼續到卑詩... 詳情
BCBG申請破產保護令 關閉加國51間零售店
【明報專訊】高檔女子服裝和配飾連鎖店BCBG Max Azria於本周三在美國和加拿大申請破產保護令後,將關閉其在加拿大的總共51間的零售實... 詳情
持牌電工年入達10萬元 學徒培訓介紹會下周舉行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在建築領域的電工工作是一個高薪的熱門職業,持有專業牌照的電工在就業市場相當搶手,一旦成為持牌的電工,年收可達1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