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染毒 少將指揮官自請處分

[2017.03.06] 發表

【明報專訊】空軍清泉崗基地爆發安非他命丟包案,意外扯出8名官兵有一級毒品反應的案外案,427聯隊長少將王德揚5日親上火線止血,連說4次:「已自請處分!」他強調,會在本周三(8日)之前,完成後續225位官兵的全面驗尿。王德揚雖親自召開記者會,但對案情避而不答,強調由檢調偵辦中;外界質疑為何事發當時,不全數召回官兵統一尿檢,錯過「黃金驗毒期」?王德揚語調上揚說,「軍人有人權,並非所有事件發生,均須全員召回。」

但檢方指出,從偵辦之初,即未要求軍方必須全數驗尿、配合辦案,是軍方依據內部的作業規定,決定要全數驗尿,再將資料送檢方「參考」,與毒品丟包案,未必有直接關連性。

根據軍方出示紀錄,該基地總共有2555名官兵,至今完成2329名尿液篩檢,其中1名因婚假人尚在國外,另225人在外地長期受訓,都還沒接受尿液篩檢作業。

媒體提出質疑,以往軍隊若發生重大事件,通常會召回營隊全體官兵,並下令禁止休假的動作,為何這次卻不同以往?也沒有發布召返命令,不在黃金驗毒期,驗毒自清,才使得外界懷疑「毒品黑數人口」可能更多。

王德揚急忙解釋,「軍人也是有人權的」,並不是所有事件發生時,就要全員強制召回,因為審慎考量這一點,他才沒有下令做召返驗尿的動作。」還不忘強調,「這是軍中進步的一環!」 王德揚指出,尿檢人數一直變動,20日在營人數共2330人,另有225人在外長期受訓,將由受訓單位進行尿檢,包括3名坐月子的女士官,在她們同意下,也在家接受尿液篩檢。另1人婚假,5日才會回營,8日前會全數完成尿檢作業。

更多中國新聞
普門封后 師父也瘋狂
普門的啦啦隊由佛光山出家師父們率領,加油聲夾雜莊嚴的佛號,相當特別。普門奪后,師父們樂不可支。(中國時報) 詳情
【明報專訊】多達275家企業參加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登場,為社會新鮮人提供每月3萬到6萬元起薪的待遇。但即使徵才規模為歷年之最,中天生技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