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紛要求提供細節證據

[2017.03.0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乘空軍一號抵達白宮。(美聯社)

曾在共和黨黨內初選中敗給特朗普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周日說:「白宮必須回答,他(特朗普)指的究竟是什麼。」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周日發出數條推文,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斯派塞說,特朗普總統要求,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涉美國大選的同時,國會情報委員會也應該調查奧巴馬政府是否濫用權力進行竊聽。

在「竊聽」指稱出來前,「俄國助力勝選」的說法如繚繞不散的雲霧籠罩著特朗普團隊。幾天前,他的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被曝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接觸而在司法部長任命聽證會上卻對國會否認此事,之後又被迫退出有關俄國介入去年美國大選的司法調查。

特朗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上任不到四周就因為在他在大選期間與俄國官員接觸問題上誤導白宮而被迫辭職。據稱他和俄方談到對俄國的制裁問題。

但在NBC的採訪中,克拉珀說,沒有發現任何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政府勾結的證據。

更多國際要聞
內地成本漲市場飽和 特朗普上調關稅 或促中資美設廠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標榜美國優先,呼籲重振美國製造業。競選期間他承諾將對華進口商品的關稅提高到45%,眾議院共和黨人也提議一項邊境調節稅,將對... 詳情
除威脅要向外國進口貨品加徵稅款,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又連番批評德國、日本等操縱貨幣,更稱中國是操控匯率的「總冠軍」,質疑這些國家故意令本幣貶值... 詳情
自民黨修章延安倍任期
日本自民黨周日在黨大會上正式決定將總裁任期由「最多連任兩次共6年」改為「最多連任3次共9年」,為首相安倍晉三延長執政打開大門。修改黨章後,安... 詳情
瑞典駐港副總領事:移民是國家資源
瑞典移民與罪案問題因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而成外界焦點。瑞典駐港副總領事溫斯托克(Wictoria Amandustin Weinstock,... 詳情
愛瑪屈臣:女性主義與我乳頭何干
英國女星愛瑪屈臣(Emma Watson)為時尚雜誌《名利場》拍攝性感照片(圖),引起輿論質疑她袒胸露乳的造型有違「女性主義者」形象。她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