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不符廣告內容 盛八放題罰3.6萬

[2017.03.16] 發表

【明報專訊】盛八日式燒肉放題店的燒烤自助餐,因沒有向顧客提供廣告中提及的部分食物和飲品,與廣告內容不符,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罰款3.6萬元。

海關接舉報「放蛇」

案情指出,盛八日式燒烤店位於銅鑼灣、尖沙嘴及旺角分店,去年在Groupon的網上廣告聲稱,「2人2小時燒肉放題」有各式果汁汽酒、果汁及綠茶任飲,又會提供日本甜番薯、白蘑菇、日本魷魚筒、日本福岡魷魚頸、鐵板香草牛油海螺燒和辛口辣凍拉麵等,涉作出虛假商品說明。

海關接獲舉報,於去年5月到該店試購,調查發現,該連鎖餐廳並無向顧客提供部分食物及飲品,與廣告內容不符,故作出票控,每張傳票罰款5000至1萬元,合共罰款3.6萬元。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個案。

更多港聞
警破武器庫檢電槍
【明報專訊】秀茂坪警區反黑組及重案組人員展開代號「雷霆一七」行動,前晚約10時於秀茂坪h秀慧樓一單位外截查56歲盧姓男子,在其身上搜獲小量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大讚一夜爆紅 拍片撐薯片 羅永聰:阿sir睇留言落淚
【明報專訊】鰜e晚電子傳媒舉辦黚S首選舉論壇上,候選人林鄭月娥大讚對手曾俊華麉e政治助理羅永聰「非常叻」,更公開「挖角」,話如果自己當選,不... 詳情
話特首辯論精彩  曾鈺成:好睇過特朗普希拉里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主持網台節目《議會內外》,不時邀得政界人士同佢暢談政事,好似噚日就請鬙萿k會前主席曾鈺成做訪問,今日又再邀得特... 詳情
【明報專訊】郵輪旅遊愈褶U多噱頭,「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第三年以香港為母港,7月起同本地旅行社合作推出多款主題郵輪團,例如越南團分別請鷟c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