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半價公車月票計劃將停
受惠者遊行示威 促永久實施

[2017.03.19] 發表
圖為Presto卡讀卡器。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廉價公車服務深受底層市民的歡迎,因此市府決定結束該項試驗性質的服務之後立即引起反彈,有市民組織發起在市府所在的第一廣場地區舉行遊行示威。

此次示威行動的組織者,「社區組織立即改革協會」(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Organizations for Reform Now)的一位成員普利姆斯(Patricja Pryzmus)表示,「我們希望的是拓展這個服務,讓更多的人可以搭乘,并讓其成為永久性服務,讓密市所有的低收入居民都能負擔得起公車服務。」

這個去年5月才開始啟動的服務試驗,花費了140萬元的資金,讓密市的居民以半價的65元購買MiWay月票,試驗期為半年。

要享受廉價公車服務的市民,需向市府出示文件證明,自己的年收入低於低收入家庭線,即個人年收入低於1.9930萬元,兩人的家庭年收入低於2.8185萬元。

市府公車服務處主任馬林諾夫(Geoff Marinoff)表示,當時有2500人申請,達到了市府設定的容量上限,最後有1800人獲批,有1600人領取了Presto月票卡,但最終只有1300人使用了它。「絕大多數參與者不是每月都要買月票,他們會估算下個月公車使用的次數,然後才決定是否要買月票。」

雖然該服務在本月31日要結束,但市府還要對這一試驗性質的事務進行評估,然後向市府提出報告。

目前咸美頓市、約克區和荷頓區都有向低收入階層提供廉價公車的服務。

更多都會新聞
市中心1晚3宗傷人案
【明報專訊】這個周末多倫多一片腥血雨,接連發生傷人案,其中市中心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外前晚深夜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遭人刺傷,傷況危重。 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賈丁納公路昨晨發生警車被追尾汽車相撞意外,車廂內一名疑犯受了輕傷。 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40分,現場是賈丁納公路東... 詳情
患失智症糖尿病華裔老翁失蹤
多倫多警方呼籲公眾尋找一名患有失智症和糖尿病華裔老人的消息。圖中84歲男子Shou Ren Luo(圖)於本月15日晚上離開士嘉堡芬治路夾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